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放下对电动MPV的里程焦虑 试驾合创V09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1-08 09:11编辑:王厅

  MPV,作为家庭旅行和商务出行的重要车型,在如今的电动化浪潮中虽然不乏大量的新车涌现,但从实际销量来看,纯电MPV依旧难以让人放下里程焦虑,以至于目前30万以上的中大型MPV的主力还是混动车型。

  不过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合创汽车推出了旗舰MPV——V09,它基于H-GEA合创自研全球纯电架构打造,不仅满电续航最高可达762km,也是全球首款标配800V高压平台的量产MPV,支持4C超级快充,可实现最快充电10min,续航增加400km,其充电速度之快,完全可以让我们放下对电动MPV的里程焦虑。那么,新车除了超快充之外还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一起通过这次试驾来了解一番。

  外观设计张力十足,一眼电动埃尔法

  不得不说,合创V09的设计很好的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整车看起来都十分具有张力。新车车身尺寸为5215*1967*1910mm,轴距为3170mm,车身尺寸对于一台中大型PMV来说虽然比较常规,但其满载最小离地间隙仅为160mm,非常方便上下车。

  新车车头采用了贯穿式灯带、封闭式前脸以及发光LOGO等新能源车型的设计元素,不过超大尺寸的分体式大灯和镀铬饰条充满了我们熟悉的日系豪华的设计元素。

  车身侧面更是典型的日系豪华MPV的设计风格,窗线、门把手、后视镜和侧裙也都相当亮眼,充满了镀铬装饰。而20英寸的密辐轮圈匹配的是255mm的米其林e-PRIMACY轮胎,更加符合电动车在抓地力和承载力上的需求。

  在车头和车侧豪华元素的铺垫之下,车尾的大量镀铬设计也完全不会显得繁琐和油腻,反倒和前面设计形成了很好的呼应。此外,独特造型的贯穿式尾灯凸出于车身,尾门更是采用了相当复杂的曲面设计,这都让合创V09看上去相当个性且极具埃尔法般的“大佬”气场。

  虽然新车并没有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来彰显新能源身份,但尾灯侧面的触控后备厢开关则是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和前卫感。我们可以很方便的通过长按来控制尾门,而不需要去够尾门上的开关,任何身高的使用者都可以轻松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