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MPV如何不油腻?上汽大通G70给出新定义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1-08 09:09编辑:王厅

  曾几何时,MPV一度被认为是“中产标配”,或是商务接待的标准。以至于“正经”MPV的价格都算不上便宜,甚至可以说是高昂。哪怕是现在新势力品牌入局,都没有改变现状。于多数普通家庭用户而言,不管是过于“正式”的造型还是不实惠的价格或多或少都会形成一定阻碍。真的就没有一款好看好开还实惠的MPV车型吗?这个结论我们不妨在了解上汽大通全新G70后再做定夺!

  定位中型MPV的G70,在气场上的确不如那些车长动辄5米2的大型MPV们,但它却具备大型MPV们所没有的年轻感。

  面对消费群体逐渐向年轻化靠拢的今天,上汽大通G70的造型反而是更具优势的。哪怕它有面积几乎占据整个车头的中网进气格栅,也依旧阻挡不了它在外表上挥洒着相对而言的“青春洋溢”。

  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已经非常常见了。但使用在MPV车型当中,还是相对不是那么常见。也正是因为“标新立异”的元素使用,让全新G70彻底摆脱了“油腻感”。

  悬浮式的车顶,搭配略微向后收紧的轮廓,都使得G70的视觉感官要优于同类别车型。说是中型MPV,但在车身尺寸上G70也达到了4900/1885/1756mm,轴距为2960mm。

  由贯穿式的LED灯带形成分割的尾部,让G70的车尾形成了良好的视觉递进感。尾灯的设计手法也没有遵循常规,而是直接使用了相对锐利的造型,让其在夜间的辨识度更为出众。

  于MPV车型而言,外观固然重要,但内饰以及乘坐空间才是重中之重!别看G70出自传统老牌厂商,但要论内饰的科技感塑造,可丝毫不弱于如今的新势力品牌。

  由三块超薄的连屏组合而成的震撼视觉,如果将方向盘的LOGO挡住,谁都能想象到,如今的传统汽车厂商在科技感的营造上能完全不弱于新势力品牌。

  内置的互联网拓展功能和智能语音识别,也没有掉链子,对比新势力品牌,在好用度层面甚至更胜一筹。对了,支撑这套车机的芯片,也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流畅度不用有任何担心。

  由于采用了怀挡设计,所以中岛台的利用率就得到了大幅提升。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置物板无疑是好评的,但空调的调节却被集成在中控屏当中,这个部分我个人还是建议保留实体按键。

  要说最让我感到惊喜,或者说MPV消费者最关心的,还属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表现。就说中型MPV里的标杆,奥德赛也没有在第二排配备电动滑轨。而G70的第二排座椅却配备了将近2米的电动滑轨。

  不仅可以实现前后的电动调节,甚至左右的调整也能依靠电动,并带有一键复位功能,在这个价位中是绝无仅有的。值得一提的是,G70还配备了三区独立空调,满足三排乘客不同的温度需求。

  除了配置之外,G70的乘坐空间也没有让人失望。我的身高为184厘米,在国人中算是比较高大的身材,在我保留第二排腿部空间一拳的情况下,我坐进第三排还依旧有着一拳的腿部空间,这个表现已经非常惊人了。

  G70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布局选项,而我此次的试驾车型为7座版本,我也邀请同行人员一同坐进第三排。虽然看似有些拥挤,但实际三个人的身体都没有受到明显挤压,这个表现如果换成身材再较小一点的女士,那么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