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键变身小野人 斯柯达Yeti多路况试驾

来源:汽车点评时间:2015-07-27 10:27编辑:马一凡

  在越野体验中我们首先尝试的是带有可调节滑轮组的双边桥项目,Yeti的越野辅助系统中包含了“起步辅助”功能,即使是从静止起步,辅助系统也可以快速锁止空转的轮胎,将有效的扭力尽可能的输出到有附着力的车轮。

  这就是点评君在标题中提到的“一键变身”按键,只要按下“OFFROAD”按键,Yeti即进入到越野模式。包括ASR越野辅助、EDL(电子差速锁)越野辅助以及起步辅助和陡坡缓降在内的所有功能均被激活,并且油门的响应也会被放大。

  在车速为30km/h以内时,“OFFROAD”越野模式可以正常工作,并且仪表盘上会亮起一个绿色的指示灯。当车速超过30km/h,越野模式会自动关闭,同时指示灯也会熄灭。教练先把Yeti停成这个姿势,就是要充分展示它的车身刚性,给我们后面的试驾带来足够的信心。

  在连续的沟壑驾驶中,是考验Yeti综合越野能力的主要项目。这条沟壑两边的最大坡度目测有25度左右,倾斜角度已经很大,底部被填满了低附着力的碎石。

  当一个车轮腾空时,Yeti的越野辅助系统通过电子差速锁制动会将动力传送至相对的车轮,整个行驶过程非常连贯,重心也保持的较好,即便在另外两个车轮也失去大部分抓地力时,Yeti仍然可以向前行进。

  之后我们来到了陡坡缓降体验区域,逐级进行各种坡度的缓降试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