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键变身小野人 斯柯达Yeti多路况试驾

来源:汽车点评时间:2015-07-27 10:27编辑:马一凡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Yeti或将于8月18日上市,新车摒弃了之前沿用了两年多的中文名“野帝”,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仅使用英文名“Yeti”。之前的中文名“野帝”虽然能够凸显这款车的个性,但是过于“乡土气息”的叫法并没有让它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大放光彩。就在2015款Yeti即将回归本色之前,点评君前往了斯柯达的家乡布拉格,并且在维也纳的Pachfurth综合体验场对Yeti进行了全面的体验。

  即将在国内上市的2015款Yeti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更倾向于城市风格的YetiCity,以及更适用于综合路况的YetiOutdoor。国产版的Yeti比我们本次试驾的欧版车型轴距加长了60mm,达到2638mm(欧版为2578mm),满足了中国客户对更大后座空间的需求。但是,对于越野需求较高的用户来说,国产版在通过性方面可能稍有不及原版车型。另外,在中国市场只有YetiOutdoor版才提供带有Haldex多片式离合器的4×4车型。

  2015款Yeti提供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YetiCity(前驱车)专用的1.6升MPI发动机、1.4升TSI发动机(仅用于四驱车)以及YetiOutdoor4×4专用的1.8升TSI发动机。

  我们所拍摄的这辆车的内饰比较特殊,这是带有不同设计风格的Monte-Carlo版,车内运用了仿碳纤维与亮黑色饰板,并且采用了独特的座椅以及红线缝制的运动型方向盘。

  本次试驾的场地是位于奥地利城郊的Pachfurth综合体验场,距离斯柯达总部布拉格300公里,这里是欧洲最现代化的试车场之一,提供各种越野和公路测试设施,设有多种场地和障碍物。

  本次试驾的负责人是欧洲非常传奇的人物,今年已经65岁的Hans-JoachimStuck先生曾经获得过勒芒24小时耐力赛、纽博格林24小时耐力赛和DTM德国房车大师赛的冠军,并参加过6年的F1比赛,曾任德国汽车联合会主席。别看Hans先生年事已高,但他依然身体健康、思维敏捷,并且他是Yeti的忠实粉丝,先后拥有三辆不同年型的Yeti。

  各种排量以及驱动形式的Yeti整装待发,我们首先体验的是在欧洲设施最现代化的测试场地进行的低附着力路面的车辆综合性能。这一系列测试可以模拟大多数城市极端气候对车辆行驶所带来的影响,综合检验车辆的稳定性。

  首先,是模拟冰雪路面的刹车测试,Yeti在湿滑的低附着力路面进行全力制动,由于我们并没有装备冬季轮胎,因此刹车距离相比干地柏油路面要长出至少5倍的距离,但是在ABS与车身稳定系统的协同工作下,Yeti表现出了出色的稳定性,长达近10秒的刹车过程中车辆几乎没有发生任何的偏移。

  之后是更加极限的刹车测试,驾驶者要把两侧的车轮分别压在柏油和低附着力的路面上,同时全力刹车来测试车辆的稳定性。刹车的初段Yeti会向着柏油路的一边偏移,但只需要轻微修正方向,在电子系统的迅速反映下,Yeti就可以平稳的将车停下,并且由于车辆的一侧轮胎行驶在柏油路面,因此刹车距离比在纯低附着路面要少的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