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超能“大白” 试驾奇骏2.5L至尊版4W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04 08:20作者:马宁编辑:安涛

  试驾新奇骏期间,正值《超能陆战队》里“大白”风靡之际。巧的是,提到的正好是一辆白色车,加之车身尺寸的增加、内饰的改进、四驱的保留、配置的提升,把新奇骏看作那个平日里好养活,关键时刻能给主人安全感的“大白”再恰当不过了。

  外观 一改硬汉形象

  和同事说去提新奇骏,开上一代奇骏的同事随口说了句,不看车尾,我都有点分不清奇骏和逍客了。虽然有点夸张,但这确实说明新势代奇骏“新”的非常彻底。

  车身从各个角度看,新奇骏不再有那么多横平竖直的线条,而是向流线、圆润靠拢,个人认为这是日产向主流审美妥协的结果。前脸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和楼兰颇有几分相似,不过包围着Logo的V形镀铬和贯穿两侧大灯的中网,还是显示出它的强悍。如果购买顶配,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等也会配备。

  侧面,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腰线在A柱和车头的先扬后抑,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让车头有点英菲尼迪SUV带来的视觉效果,不足是让新奇骏的接近角较老款有所减小。车尾虽不及前脸的变化那么彻底,但也呼应了前脸,特别是扰流板的加入。多边造型的尾灯轮廓有镀铬条装饰,镀铬用料的量恰到好处,不会给人“土大款”的感觉。

  内部 居家激进任选 空间宽敞

  试驾车型米色内饰为主,进入车内就有种窝在家里大沙发上的感觉。如果还是喜欢激进、硬派的感觉,可以选择全黑内饰。不论是哪种配色,新奇骏的内饰做工和用料较上一代提升明显,比如新车的气味小了很多,中控台的软质材质、皮质包裹的挡把和方向盘手感很好。

  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设计,行车电脑上显示信息的色彩变得丰富,还首次实现了胎压监测功能。7英寸触摸屏触感灵敏,搭载了CARWINGS智行+系统,搭载导航、车况实时监控、他人入侵报警、遇险自动求救等功能。方向盘上集成了多种功能,上下拨动功能键时需要的力道比想象中大。

  其实,进入新奇骏,功能性按键的设置同样会给人惊喜,比如方向盘左下方的后备箱感应开关。这一功能目前在新奇骏竞品中基本无配备,而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该功能又非常实用,加分不少。另外,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CO模式和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电动后备箱开启的开关键也在此。另外一个暖心的配置是前排扶手前方的杯架增加了出风口,可以保持饮品的冷/热。

  虽然是紧凑级SUV,但不论是老款还是新款,奇骏的车内驾乘空间个人认为是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即便是四驱车型,后排底盘中央的凸起对乘客的影响也极为有限。与老款相比,新奇骏取消了后备箱的抽屉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可安放和拆解的隔板,放上后备箱一分为二,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在两层放更多体积不大的物品,不过在网络上,也不乏消费者对老款设计的怀念。

  驾驶&操控 能文能武

  试驾车型为2.5L车型(还有2.0L),搭配XTRONIC CVT(CVT8)变速箱。相比老款,这款变速箱拥有更小的摩擦和更智能的换挡逻辑,不仅能够为节油作贡献,还能让换挡更加平顺,走走停停也不会感到明显的挡位变化。

  与大多数车型的ECO模式相同,会有种没睡醒的感觉。一旦关了ECO,车辆像是突然醒来,踩下油门后速度的反馈很及时,但又不会有向前蹿的感觉。觉得有提升空间的是,即便在高速时,方向盘也没有变重,路感略差,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对变道之类有把握。新奇骏配备了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可以通过对方向盘和油门动作的判断,对前后轮进行动态扭矩分配,有助于山路过弯时车轮循迹性的提升,最大程度地抑制侧倾。

  平时开新奇骏时,印象最为深刻的除了变速箱就是全景倒车影像了。在比较狭窄的停车位和野外道路,全景倒车影像一方面可以自己完成入位,不需要停车引导员;另一方面则可以很好地观察车身周围的状况。像感应后备箱一样,这一功能在同价位车型中也不多见。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自动泊车系统,但该系统不能自动搜索车位,操作步骤偏多。

  说实话,最初关注新奇骏是源自其外形的彻底改变,但在驾驶过后,发现外观的改变更有点“抛砖引玉”的意思,它似乎想让你通过它更主流的外形,去了解它智能、人性化的内在(四驱车型还有狂野的一面)。所以,不论买哪种颜色,新奇骏身上那种“大白”的特质是少不了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