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e-POWER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3-28 07:09作者:刘洋编辑:贾冀鸥

  东风日产奇骏曾经是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明星车型,是日系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领跑者,但现款奇骏因为燃油版车型换装三缸发动机而导致销量大幅下滑。为了扭转销量颓势,顺应国内市场的新能源热潮,东风日产推出了奇骏e-POWER超混双电机四驱车型。与之前的燃油版车型不同,虽然东风日产奇骏e-POWER依然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但发动机并不参与驱动车型,从原理上看,它更像是一辆不需要充电的增程式电动车。那么新车在日常实用性方面表现如何?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为您解答。

  测试车辆:2023款东风日产奇骏 e-POWER 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

  官方指导价格:19.9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评测车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携带钥匙靠近车辆,就可以自动解锁。经多次测试,系统感应非常灵敏,未出现失效情况。锁车时,可以按下“方形”按键或通过车钥匙上锁。车内一键启动按键设置在电子挡杆前方,操作起来较为便利。

  后备厢支持遥控钥匙、车内按键、车外按键、车内语音以及感应五种开启方式。日常操作简单方便,实用性表现非常不错。

  发动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先拉动车内开关,然后再拨动舱盖内部的开关,顺势掀起即可。发动机舱内仅配备了单侧手动支撑杆,稳定性较差。发动机盖板重量适中,抬起时并不费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评测车门槛离地高度为430mm,优于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驾乘人员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