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扬帆新航向 海外试驾起亚全新K5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3-02 10:28编辑:潘杰

    K5海外试驾之 动力操控篇

  在动力方面, K5车型会有2.0L和2.4L两个排量的车型。2.0L的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为198N·m。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31N·m,而且这些发动机都将配置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

  我们试驾的是2.4L汽油发动机,比之前试驾过的智跑2.4L动力更充沛,起步加速几乎连贯而出,没有太多的延迟,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直线换挡方式,上手比较容易,换挡也没有顿挫感受,几乎达到了6速自动变速箱应有的高度。

  与大多数的韩系车一样,起亚K5起步时刚一踩下油门就会有点向前窜的感觉,但是当我继续加油动力就会逐渐平缓,中段加速时候即使踩下全油门,直推转速到5000转以上也是很难找到推背感,当然这种特点在城市驾驶时倒是很受用。

  起亚与现代联合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称其具有“空挡控制”功能,无论何时,只要车子停留几秒钟以上,变速箱就能自动地从“D”挡转到“N”挡,从而起到降低发动机负荷及燃油消耗。

  特别值得称赞的是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状况,配合换挡拨片,需要暴力输出动力的时候,降挡反映迅速,不亚于手动挡的操控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