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玩乐主义至上 奔驰CLA 260 4MATIC首试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4-12-19 10:19作者:裘立志编辑:李响

  即使配备了225/40 R18的大尺寸轮胎,依然不足以hold住它强劲的动力,稍微深踩点油门起步就会有车轮打滑的现象出现。所以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起步时动力的损失、弯道中推头的现象、保证行车安全,奔驰为CLA260配备了4MATIC四驱系统。

  除此之外,小尺寸的加粗方向盘拥有着出色的手感,方向盘的指向性也相当不错,再加上短促的车身,CLA提供了比CLS这类大型轿跑要灵活得多的山路弯道体验。而同样由于低矮的重心和短促的车身,CLA在城市的车流中自如窜梭的感觉同样很棒。

  奔驰CLA的悬挂还是属于偏硬的类型,由于悬挂的行程较短,整个悬挂就如同绷紧的肌肉一般,随时等待着爆发。在山路中,这样紧绷的悬挂在过弯时很大程度上抑制了车身的侧倾,给人以十足的信心杀进每一个弯心。而走在路况不好、坑坑洼洼的路段时就稍微有点颠,但由于悬挂有着不错的韧性,会缓冲掉一部分的震动,传递到身上的震动并不会让人感到厌恶,反倒是随着颠簸传来的一些轻微异响会有点恼人。

  在山路中,奔驰CLA出色的整体协调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入弯道后稍微点一脚刹车,4MATIC系统和抓地力出色的轮胎会牢牢的抓住地面减少推头现象的发生。车速并不需要太慢也不用大幅度的打方向盘,车头就可以准确的指向正确的出弯路线。过了弯心给油,瞬间就会爆发出350Nm的最大扭矩,而不会像其之前的涡轮车一样出现稍微的迟钝才加速的情况,整个过弯的过程如行云流水般酣畅淋漓。

  对于这么小一部车搭载这么大一台发动机,在弯道中极容易出现的推头的现象,奔驰为CLA搭载了一套4MATIC城市四驱系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性,让过弯变得更顺畅,但同时也失去了一定的弯道乐趣。在没有突破四驱系统的极限的情况下,极限确实够高;但一突破了四驱系统的极限,却是怎么救也救不回来的。当然,考虑到大家都不会像我们这样追求极限的操控,四驱系统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非常有用的。

  车主最不关心的部分可能就是空间表现了

  买奔驰CLA的消费者可能最不关心的就是后排的乘客舒适性问题了,奔驰CLA受限于低矮的车身轮廓,整车的头部空间都相对偏小。前排空间由于A柱是个上扬的曲线表现倒还好,后排乘客就实在有点儿憋屈了,头部空间憋屈,连空调出风口都没有。如果一家子乘坐CLA出行的话,后排乘客是一定会有意见的。

  奔驰CLA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对手

  为什么CLA 260 4Matic可以加价5万元还供不应求?除了本身出色的综合素质外,跟它在国内几乎没有任何对手也有很大的关系。稍微能从价格上扯得上点关系的也就剩奥迪S3了,不过奥迪S3虽然有着更大的扭矩,但整体配置却比奔驰CLA更低。当然,奥迪S3有个巨大的优势,就是后排空间。不过,对于奔驰CLA这种玩乐一派的玩具,跟他们讨论配置、谈空间似乎有点儿浪费口水!

  优点:

  帅到没朋友的外观

  短小的车身配合强劲的动力,动态表现足够灵活

  搭载的四驱系统增强了弯中的稳定性

  缺点:

  目前还需要加价提车

  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较小

  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有点儿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