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玩乐主义至上 奔驰CLA 260 4MATIC首试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4-12-19 10:19作者:裘立志编辑:李响

  我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就经常问我:奔驰CLA这车好帅,而且只有30多万,开起来怎么样,能买不?虽然我也很想给她一个结论,但苦于借不到试驾车,每次只能尴尬的转移话题。终于,我们从热心的网友那借来了一部奔驰CLA 260 4MATIC,经过一天的山路体验后,可以给大家一个结论了!

  帅到没朋友的外观

  如果要盘点奔驰百年历史中最帅的几款车型,我想除了鸥翼鼻祖奔驰300SL之外,最不容忽视的一款车型就是有着优雅车身线条的奔驰CLS。而有着“小号CLS”之称的奔驰CLA,外观上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奔驰CLS的流畅线条,再加上一个短促而有力的小尾部,整体造型妩媚而又动感,这也是为什么有如此多的人钟情于这台车的原因。

  相比帅到爆的外观,CLA的家族式内饰反而没有太大的亮点,看起来和同样来自MFA平台的奔驰A级没什么两样。而且让人不太能接受的是,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也继承了A级的“品质”,对于一款接近40万的车来说显得有些廉价。所以在欣赏完帅气的外观后,坐进车内不免有些落差感。

  略显奇怪的配置搭配

  除了有点小失落的内饰外,奔驰CLA的配置搭配也稍显怪异,出现了很多我认为不太合理的设计。

  比如,受限于MFA的平台,液晶屏的尺寸不算大我们也就忍了,分辨率略低我们也可以将就。但既然配备了倒车影像,为什么不能像大多数车一样直接在屏幕上显示雷达测试结果,而非要用后视镜观察后车顶上距离标尺的传统方法?

  再比如,我们一般都认为座椅记忆的成本远比自动空调要高,而在现如今十几万的合资车都普及了自动空调,有些甚至还配备了双区空调。而奔驰CLA却拥有相对较高端的前排座椅记忆功能,空调系统却只配备了个手动空调(虽然看起来很接近自动空调),要知道这可是一款接近40万的车啊!

  动力、操控表现出色 弯道极限较高

  忘记让人感到遗憾的车室,再来看动力和操控,是奔驰CLA除了外观又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奔驰CLA搭载的是奔驰最新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最大扭矩为350Nm。与之匹配的是奔驰A级上的那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在A级上反应较慢的变速箱,会不会影响CLA的动态表现呢,我们试车前不免有些担心。

  经过一天的试驾之后,我们给出的答案是不会。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CLA上的表现比A级要好很多,为我们提供了比A级更为出色的加速表现。除此之外,这台2.0T的发动机在1200转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这就意味着日常驾驶中不需要深踩油门就已经用到了它的最大扭矩,超车时从容且轻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