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配置丰富/内饰整体做工优良 试驾力帆X50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1-13 11:06作者:孙莹编辑:潘杰

  目前,在力帆的销售车型中,SUV车型力帆X60的表现最好,因此力帆X50应时而生。新车定位小型SUV,曾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X50目前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三种配置手自动两种变速箱,共6款车型,售价为5.98-8.28万元。而我们下文中将要为大家展示的是1.5L自动豪华型和手动精英型。

  说到力帆汽车(微博),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当属酷似MINI的力帆320了,当初的自主品牌大多以模仿起家,借鉴成功车型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如今,力帆X50的外观设计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理念,不再存留模仿的痕迹,更多的是重视原创。而内饰方面,虽然还有些细节问题,但整体做工和布局已经有了提升。

  外观:摆脱模仿痕迹 同级最大离地间隙

  外观的设计就见仁见智了,大家喜好不同褒贬不一。不过力帆X50还是比较厚道,在轮毂和LED大灯组方面是全系标配,并没有因为价格不同而差别待遇,所以从外观来看,除了天窗部分不同,其他地方都是一样的。

  小结:力帆X50的外观设计年轻个性化,整体设计比较协调。前后高亮LED灯在夜间更加醒目。轴距25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太多优势,不过离地间隙在同级别中属于佼佼者,拥有更好的通过性。多种实用性的配置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多便利。

  内饰:整体做工优良 细节有待提升

  内饰方面,整体都采用硬塑料材质,不过做工比较细腻值得表扬。中控台造型上,采用了多重线条的设计让其立体感更强。六边形的中控面板也比较有新意,另外还增加了仿碳纤维的装饰板,更加运动。座椅的舒适程度佳,令人眼前一亮。不过,细节方面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小结:中控台整体做工较为精细,但出风口、车内门把手等细节部分还有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全系标配的打孔皮质座椅,乘坐感受非常舒适,即便是长期驾驶或乘坐也不会感觉到很辛苦。配置方面非常丰富,包括一键启动、天窗、USB/AUX音源接口,mini SD接口、倒车影像、GPS导航等等,顶配车型还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

  空间:头部空间较局促 储物空间细节人性化处理到位

  毕竟是小型SUV,空间方面会有一定的局促。示范模特身高185mm,头部空间相当有限,如果再高恐怕就只能放弃了。储物格虽然不多,但设计方面是用了心的,门板的储物格虽然比较窄小,但在其中都设计了一块圆形的凸出一些的位置,刚好可以将可乐瓶放下,如果只是简单的平直的储物格的话,恐怕这个宽窄程度,利用率将会很低。

  小结:不论是中控台、手套箱,还是前排座椅靠背部分都会做成向前的弧线设计,为的就是能够给乘客一个较为舒适的腿部空间。而头部空间,由于车型的高度设计较低,所以会显得较为局促。身高低于175mm的用户感受可能不会很明显,但超过180mm就会感觉到有压力。

  储物格的人性化细节做的比较到位,例如车门储物格,在中间设计了一个突出的弧度,我们的测试可乐瓶才得以放下,如果常规设计成平铺的样式,那储物格的可利用率就会下降很多,因为空间太小。在没有杯架的车型上,这样的储物格非常重要。

  动力:搭载1.5 i-VVT发动机 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驾驶:动力略显不足 悬架软硬适中非常舒适

  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可远程启动/熄灭发动机的功能,但由于是集成在遥控钥匙上,因此操作的有效距离就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不过,也不是毫无用处。如果夏天很热、冬天很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先让车启动起来调节下车内温度,不过还有个前提,就是之前停车的时候需要保持手动空调是出风状态。否则即使启动了发动机,也不会有冷/暖风吹出。

  总结:

  作为5-8万这个价格区间的新车,力帆X50各个方面还算是比较厚道。外观设计比较时尚,摆脱了一味模仿的路线,内饰整体做工比较好,配置方面比较丰富,搭载了一些当下比较流行的科技型配置,底盘调教也很舒适。只不过内饰细节设计方面还是有不足,例如前扶手箱的位置、后备箱不够平顺等。

  力帆X50将会主打二、三线城市,顶配的较高售价未必会被接受。所以,预计主要售卖车型还是以手动挡中低配为主,属于比较超值的车型。竞争对手方面,力帆X50将会与瑞风S3、长安CS35以及骏派D60形成直接对立,而英致G3和长城M2也有可能成为它的竞争者。但有了力帆X60的前期铺垫,相信X50应该也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