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绿野仙踪 网易汽车试驾吉利全球鹰GX2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08-20 11:27编辑:潘杰

  虽然全球鹰GX2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就曾经亮相,并且有传闻说其是熊猫的cross版,但是当笔者见到GX2的时候还是无法直接将其与国内首款仿生学设计车型——熊猫联系在一起。与一般的cross版(比如上海大众POLO cross版)车型不同,GX2并没有在原车型上做些“加减法”的优化升级,而是由内到外的完全推翻重来。外观上与老款熊猫相比仅剩下神似,而动力系统则升级到1.5L VVT发动机,这些都成就了GX2的绿野仙踪。

  全球鹰GX2长3813mm,宽1630mm,高1530mm,轴距2340mm。在外观上完全抛弃了之前熊猫可爱的造型风格,虽然熊猫气质隐约可见,但圆润饱满的车身上,硬朗和犀利在细节之处提醒着人们——这是一款有点“野”的车型。

  全球鹰GX2的前脸比较简洁,蜂窝状的梯形中网没有多余的装饰,全球鹰的logo显得格外醒目。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中网采用了斧削式设计,中网与引擎盖的过度是接近90度的垂直折线,车头的力度感凸显出来。

  两侧的大面积车灯造型位于车头两侧并微微隆起,多棱镜的灯眉和炮筒型的透镜组合增加了GX2的犀利和科技感。

  前保采用黑色和银色的双色设计,使得前脸层次丰富。

  全球鹰GX2采用比较流行的小车设计理念——四轮挂角,腰线前低后高贯穿车门把手。下部宽大的黑色防擦条非常醒目,是GX2粗犷性格的直接表现之一。从前后门的比例上明显可以看出,后门明显较小,而且开启的角度也相对较小,说明GX2更适合个性的二人世界使用。

  全球鹰GX2目前还没有天窗配置,但是作为cross车型,行李架是必不可少的。

  尾部增加了全尺寸的背负式备胎,与红白相间的尾灯组呼应,时尚气质烘托出来。尾窗顶部还设计了带有高位刹车灯的尾翼,对于这样的小车恐怕装饰的意义更大一些。

  经过重新设计的全球鹰GX2内饰采用了全黑设计(最终上市可能还有其他配色选择),仪表台采用对称的传统风格,按键和旋钮都很简洁清楚,空调开关还有镀铬装饰,以提升品质感。

  仪表板主要体现速度和发动机转速信息,对于油量和水温信息只能在右下角显示,不太醒目。点亮后整个仪表板散发出幽蓝的光线,比较接近高档车的氛围。

  四幅方向盘左右都有金属拉丝的装饰效果,在同级中并不多见。

  座椅采用黑色和灰色的网状织物面料,和内饰的整体风格相接近。不过座椅的靠背调节设计比较特别,环形的调节拉手过于向上,人坐在座椅上不太容易直接调节。但是可能GX2考虑到了这一点,其在左右两侧都安装了调节把手。

  全球鹰GX2的配置虽然算不上丰富,但是亮点不少。一键启动、倒车影像(带标志线)、GPS、蓝牙电话这些中级车高配车型才会有的配置都在试驾车上找得到。

  全球鹰GX2的中控台很简洁,主要是由于其整合过的可触摸屏幕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不但可以实现CD、MP3、SD、USB等多种音源的输入。而且我们在实际使用中发现,这套GPS非常实用,能够迅速提供解决实际道路问题的方案,并配有3D模拟实景图。

  GX2副驾驶手套箱的开启方式是百叶推拉式,储物容量相当可观。但是车门内的储物格比较狭窄,目测只能存放一些行车单据和杂志。方向盘左下方增加了一个小储物格,而且作用不可小觑,小瓶的矿泉水也可以在这里栖身。

  GX2的后排空间相对比较紧张,身高1.8米的人坐在后排勉强可以。不过后排座椅可以4/6可分放倒,为合理利用空间提供了可能。

  全球鹰GX2的1.5L VVT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16气门结构,是目前的主流发动机技术水平,最大输出功率75kw,最大输出扭矩136Nm。所提供的动力作用于1030kg的车身上,应付一般的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本次试驾车辆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后表现非常成熟。动力输出整体比较平缓,起步和后程加速相对中规中矩,2挡的输出最为直接,能够为GX2在起步阶段提供比较出色的表现。不过比较来说,倒挡位入挡时略有生涩感,实际驾驶时需要留意。

  驾驶GX2时方向盘略呈现偏重的感受,对于男性驾驶者适合。离合踏板的结合点选择也很理想,即使首次驾驶GX2也不会因为离合和油门掌握不准而经常熄火。

  GX2的悬挂属于偏软的类型,乘坐舒适性有所保证,不过加上较高的离地间隙会让车辆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侧倾有些大。鱼与熊掌不能兼得,要得到更好的通过性,适当的牺牲一点操控稳定性是值得的。

  总结:全球鹰GX2作为该品牌下的第二款车型,主要还是针对那些年龄在25岁~35岁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对个性和户外运动的要求较高,但经济实力又是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GX2正好为他们准备了一个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