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均衡赢市场 评测凯迪拉克XTS 28T铂金版

来源:汽车探索时间:2014-07-29 13:32作者:耿伟达编辑:王立银

  性能测试:全面均衡

  之前,我们已经对凯迪拉克XTS的3.6L自然吸气车型做过性能测试,这一次轮到了在市场中表现更好的2.0T车型。在发动机参数上,这台名为28T的发动机可以输出26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峰值扭矩。相比3.6L自然吸气车型,在功率上有所不及,但扭矩却更为强横。

  0-100km/h加速测试

  XTS的轮胎规格前后均为245/45 R19,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注重在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上的表现,并非是性能取向。所以,我们将XTS的转速憋到3500转(静止状态D当下允许的最大转速)起步时,轮胎打滑较为严重,经过几次尝试,最终获得最佳加速效果的起步转速为2500转。

  XTS在起步的一开始给人虎虎生风的感觉,实际加速g值达到了0.5g,并在进入2档前持续保持,起步加速g值并不输给36S车型,但在进入3档后,g值回落到0.2-0.25g,最终0-100km/h加速时间:8.22秒,相比36S车型7.31秒的成绩,相差并不大。

  100km/h-0刹车测试

  以往我们测试通用旗下的车型时,良好的成绩有目共睹,而且我们这次测试的这辆XTS也配备了声名斐然的Brembo刹车卡钳,所以我们给予了这台XTS很高的期望。测试过程中,主观感受XTS刹车踏板的力度比较适中,制动力度也比较渐进。

  在整个刹车过程中,XTS的减速g值非常稳定,基本都在-0.9g以下,但最大减速g值也仅有-1.028g,所以总的来说,XTS的制动过程非常渐进,即使全力制动也表现的非常稳健,100km/h-0刹车距离40.96米,对于一台重达1.8吨重的大家伙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18米绕桩测试

  我们在前面介绍XTS高配车型上的电磁悬挂时说过,它的主要改善方向是舒适性,并不能扭转庞大笨重车身在弯道中的颓势,这一点在18米绕桩测试中表现的非常明显。虽然悬挂对于车辆的支撑也还算到位,但重达1.8吨重的车身,在桩间大幅重心移动时,已经明显的告诉你它的极限并不高。

  而它所搭载的4条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也并非是性能取向,所以,在庞大车身惯性的作用下,轮胎的抓地力也显得有点儿力不从心。在这里,为XTS澄清一点,18米绕桩考验的是车辆的极限性能,作为一台身长超过5.2米,重达1.8吨的大家伙来说,这确实有点难为他,不过在日常行驶中,即使是在高速状态下进行变线动作,它也不会显得吃力。最后来说说XTS在18绕桩项目的成绩,绕桩最大速度:60.28km/h,中规中矩。

  总结:在德系三强之外,我们确实又看到了一位在各个方面都表现优异的中大型车选手,升级的2.0T发动机为变速箱赢回了不少分数,XTS众多高科技配置也为它增色不少,甚至改变了整个车辆的动态质感,不断精进的凯迪拉克仍然虎视眈眈的看着这块肥美的市场,BBA们请小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