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4款岚图FRE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2-0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高速发展,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车企发展重点。这其中智能车机系统扮演了重要角色,并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购车的必要条件之一。作为早期踏入新能源领域的车企,岚图汽车定位为高端智慧电动汽车品牌,旗下的明星车型岚图FREE也凭借车型设计、强悍性能以及智能科技等优势,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那么新车经过了数次OTA升级后,都有哪些亮点?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两大维度对2024款岚图FREE车型的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此次测试的2024款岚图FREE中控台区域配备了三块屏幕,分别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以及副驾娱乐屏,尺寸均为12.3英寸,并全部采用内嵌式设计。中控屏分辨率较高,画面显示清晰,但与全液晶仪表盘和副驾娱乐屏之间存在较大黑边,视觉效果整体性并不强。硬件方面,车机内置主流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操作流畅度有所保障,打开各项APP时均未出现卡顿的现象。

  2、硬件评测

  2024款岚图FREE车内三块屏幕在白天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均存在一定的反光情况,但尚在合理范围内,对于观看内容影响不大。车内并未提供多媒体实体按键,仅在中控屏底部设计了一排空调按键,不过由于倾斜角度问题,驾驶者需要探头才能看到具体的空调功能按键,初次上手操作略有不便。方向盘多功能控制区采用比较常规的实体按键+拨杆的组合,操作简单方便。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左侧为辅助驾驶相关功能,右侧集成了多媒体、语音以及拍照等操作按键。略有遗憾的是,该车并未提供HUD抬头显示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