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均衡赢市场 评测凯迪拉克XTS 28T铂金版

来源:汽车探索时间:2014-07-29 13:32作者:耿伟达编辑:王立银

  驾驶感受:高科技配置的奇效

  以往我们谈论一款车的驾驶感受,通常是从机械素质或综合调教等方面去评价,但在XTS身上,我们确实发现了一些“配置”将驾驶感受发生变化的地方。我们测试的这款新增的28T 铂金版车型,配备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这是驾驶质感改变的源头。

  这套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号称全球反应最快的悬挂系统,可以以每秒1000次的频率对路面状况进行实时侦测,并通过反馈回来的信息,对悬挂的阻尼进行调整,过滤路面颠簸、提升运动性能。从主观的驾驶感受来说,这套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在舒适性上的作用远胜于运动性能。绝大部分的路面颠簸都能被很好的减小甚至完全过滤掉。

  在之前评测ATS时,凯迪拉克这台2.0T发动机就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两者调校略有不同,XTS的28T车型上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9马力,峰值扭矩400N·m。相比2013款28T车型上的2.0T发动机,在峰值扭矩上有了45N·m的提升。

  但相比同级别对手,凯迪拉克XTS在传动系统上的表现却并不出众,6速变速箱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但对于中大型车来说,德系三强要明显表示出强势,雷克萨斯的丰田6AT虽然档位数不唬人,但可靠性和匹配程度广受好评。我们并不以档位数来判断车辆传动系统的优劣,但6AT确实会让它在市场中束手束脚。

  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其实这台6AT也绝非拖后腿之辈,升档比较积极,降挡也并不拖沓,给你的感觉就是:它会在你不注意它的时候努力为你提供燃油经济性,而你召唤它要求降档提速的时候,它也会立即响应你的号召。

  在中低速的时候,无论是轻盈的转向还是悬架系统的积极工作,共同作用之下你开起它来会有美系车之外特有的轻快,当然,也仅仅是对比其它美系车来说是这样。而中段提速的时候,你深踩一脚油门,熟悉的美式蛮力又会站上来唱主角,这时你能明显地感觉到2.0T的发动机正在用强横的扭矩来克服重达1.84吨的车身,而此时,时速表上数字的提升比你感觉到的,更快一点儿。

  后段加速,XTS依然明显表达出很多涡轮车共有的特性,降档之后,扭矩突然全部释放,猛劲儿十足,给人以后劲十足的假象,其实跟你保持在2500转左右的提速效果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另外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XTS全系标配了BOSE音响,并且具备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简单来说就是这套系统能够实时侦测车内的噪音,然后发出反向声波来中和掉这些噪音。从实际试驾来看,这套系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