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奇瑞QQ 你可以随意更换内饰面板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3-03-06 15:33作者:吕伟楠编辑:金爽

  说起来路面行驶感受的话,全新的奇瑞QQ真正的给了我一些有别于老款车型的感受。首先,新款奇瑞QQ的减震系统似乎经过了全新的调校,整体感觉还是偏硬的,在遇到沟沟坎坎的路面时,路面的一些震动会比较清晰的传递到车内,但这样偏硬的悬挂在弯路上的支撑力却是有待加强的。即使在速度不是很快的情况下过弯,车身的侧倾都会比较明显的出现。这样情况的出现,只能说在减震系统的调校上,奇瑞新QQ还需要加强。但相比起老款车型那种毫无操作感可言的操控来,新车型的进步还是可以见到的。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全新奇瑞QQ的轮毂以及轮胎数据也发生了改变,老款车型上的155 65R13轮胎被换成了165 60R14轮胎,同时轮毂的造型以及尺寸也有所增大,虽说这样的变化对于驾驶感受来说不会太明显,但个人相信上面所提到偏硬的减震系统也与轮胎数据的改变 有一定的影响。

  作为手动挡车型,脚下的三个踏板相信消费者也比较关心。本次试驾的奇瑞新QQ似乎对于我这样一个有着46码脚的人来说,脚下的三个踏板的距离似乎真的有些近,在路面试驾的过程中,偶尔会有左脚踩离合器时不小心踩到一点正在踩刹车的右脚。

  但真正抛下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在城市之中驾驶这款小车时,还是拥有不错的驾驶体验的,适中的换挡行程以及较为清晰的档位设计,再加上脚下三个踏板偏柔和的力度,都不会给人不舒适的感觉。总体来说,奇瑞新QQ开起来还是一款很得心应手的国民小车。

  总结:其实作为售价在5万元以内区间的经济型小车而言,我们并不能对它的要求过于严格,毕竟它推向市场本身就是本着经济实惠的代步车方向发展。但不得不说的 是,对于其售价格相对于老款车型的提高,全新奇瑞QQ略微有些冒险,但通过横向对比其竞争对手来说,全新奇瑞QQ还是有比较明显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