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迈霸气SUV 试驾卡尔森CGL45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2-01-19 12:39编辑:安涛

   动力操控篇——稳健而富有驾驶乐趣

  作为奔驰迄今为止尺寸最大的SUV,奔驰GL450有着让人满意的空间以及充满霸气的外观,动力方面CGL45搭载的4.7升V8发动机可在6000转/分爆发出246KW的最大功率,仅在2700转/分的转速下就能达到峰值扭矩460N·m。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7G-TRONIC)的加入也让换档更加顺畅,且平稳性也得到大大的提高。

  在实际驾驶中,CGL45表现出稳健操控感受和充沛强劲的动力性能,全时四驱的驱动模式配合弗雷德的高性能轮胎,使得CGL45在公路上具有出色的抓地力,与一般的大马力跑车很容易出现突破轮胎极限的情况不同,CGL45无论是高转数起步还是高速过弯都能保持良好的循迹性,轮胎始终能稳稳地紧贴地面给人稳重踏实的驾乘感受。

  别看CGL45身形庞大就以为其操控会比较笨重,其实CGL45方向盘转向十分轻盈,而且转弯半径也比想象中要小,加上坐姿舒展视野开阔,同样能像一般轿车般在城市道路中灵活穿梭。

  7速的变速器在以D挡行驶时,已经能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推动CGL45庞大的身躯丝毫没有吃力感,而且换挡十分平顺,每次换挡的转数波动细微,使得日常行驶提速保持良好的线性特点,而自然吸气的4.7L引擎则是很强很听话,不会有动力过猛或是反应迟滞的情况,即使初次驾驶的朋友也能轻易掌控这台强劲的机器。

  既然是高性能改装车,我们当然不能仅以D挡来测试,总是要换上S挡使用手动模式才能真正体验其性能。方向盘上配有右加左减的换挡拨片,按下拨片就能直接进入S挡的手动模式,但要换回D挡则稍嫌麻烦,需要一直加上最高档位才能换回D挡。

  在手动模式下,油门响应自然更加灵敏,而且引擎的转数提升会明显加快,车内可以听到颇具动感风格的引擎轰鸣,更能刺激驾驶者的操控欲望。从静止起步,在引擎5000转左右换挡,3挡已能轻松提升到80KM/h的车速,而且引擎仍能保持充沛的后劲,不经意间已突破百公里的时速,然而变速器并不会让转数无限制地上升,一般在6000转左右会自动进挡,6000rpm同时也是引擎动力达到峰值的时候。

  0-100km/h的加速过程其实并不像一般跑车那样具有强劲的推背感,而是有着平稳而持续的加速感,加上空气悬挂良好的支撑性,急加速过程也不会有抬头的情况。而且弗雷德的轮胎在高速行驶时仍保持优良的静谧性和抓地力,对路况反应的路感也很清晰,十分适合在城市的铺装路面使用,但不适合进入越野路况。

  悬挂方面,奔驰GL的这套系统被称为AIRMATIC主动空气悬架系统,其拥有两种悬挂模式和三种底盘高度设定。而CGL45在弯道中表现给了我们一点惊喜,虽然有着1840mm的车高但在过弯的时候并不会有明显的侧倾,而且在制动和加速过程也不会出现前后摇摆的现象,优秀的空气悬挂总是对车身起到恰到好处的支持作用。

  总结

  综合来看,这款CGL45有着十分霸气外观造型,虽然没有对引擎和变速器等动力系统做改动,但新加的空气动力套件,更换的轻量化轮毂和弗雷德轮胎已经能让我们感到明显的性能提升。内饰方面的变动不如外观明显,但在细节处却都能体现其与众不同的身份地位,独一无二的车身铭牌彰显限量版的珍贵性。就价格而言,188万的售价相比原厂的159.8万相差近30万,但考虑到新增的种种改动,以及卡尔森的品牌质量保证,就其消费群体而言还是值得选购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