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迈霸气SUV 试驾卡尔森CGL45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2-01-19 12:39编辑:安涛

  近年豪华车市场增长迅速,随之悄然兴起的就是针对豪车的改装品牌也开始进入国内市场。在顶级的豪车市场上,奔驰品牌一直傲视群雄,而针对其车型的改装品牌也陆续登陆中国。说到卡尔森,或许在国内的知名度还不高,其实卡尔森是奔驰汽车四大改装品牌之一,拥有最纯正的德国血统,致力于专业设计并制造高端整车。正如其品牌定位是:“德国至宝、贵族血统、气质优雅”。从卡尔森的角度来说,奔驰也是卡尔森的供货商,以奔驰的原型车为基础,通过个性化的改装,打造成为卡尔森汽车的一种独特文化,探寻个性化需求,来赢得小众、细分市场。今天我们试驾的是卡尔森的入门级车型CGL45,虽然已经是其最便宜的车型,但也有着188万的身价,所以说这是一个针对顶级人士的小众品牌,同时也有着与众不同的独特个性。

    外观篇——豪迈霸气

  外观方面,卡尔森CGL45相比原厂的GL450有了明显的区别,增加了全套的空气动力套件,外观更显霸气,而且前脸变化尤其巨大。增加了宽大的前保险杠,换上银色靓丽的网状进气格栅,车头还增加了卡尔森标志性的双圆型雾灯,将原来的LED行车灯下移到前保险杠的底部,再搭配一个大尺寸的卡尔森LOGO,让卡尔森CGL45显得个性十足。

  尺寸方面,卡尔森CGL45的长宽高分别为5163*1976*1840mm,相比原厂车型长了64mm,宽了56mm,应该是空气动力套件增加了外观尺寸,视觉效果更为庞大豪迈。轴距仍是2075mm,内部空间与原厂相同。

  车身侧面增加了带有透气网格的侧裙,应该是能将侧面的气流导向车轮,从而降低制动盘的温度,提升车辆的制动性能。

  轮胎方面,原厂275/R20的轮胎已经十分宽大,而卡尔森换上了305/35 ZR22的宽大尺寸轮胎,大大增加了触地面积;同时换上EVO轻合金轮毂和搭配适合城市路况的高性能弗雷德轮胎,能明显的提升卡尔森CGL45在高速行驶时的性能表现。

  卡尔森公司积极参加各项世界级汽车赛事,并在各类赛事中获取了很多实践经验及数据,而这些信息将直接作为卡尔森公司对车辆改进升级的数据支持。卡尔森CGL45的空气动力套件不但是改变了外观,更主要的应该是提升了行驶中的空气动力性能。

   内饰篇——细节体现独特个性

  改装不是简单的为爱车堆砌一些奢侈的配置,而是要通过合理的搭配使得车辆在某些方面获得改进,能显示车主与众不同的个性。卡尔森CGL45在内饰方面的改动并不大,几个细节之处的变化也能展示其独特之处。

  方向盘功能强大,左右两边是音响控制和仪表盘液晶屏控制键,而两侧带有换挡拨片以及定速巡航控制杆,操作十分便利,开车时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控制各种功能。

  仪表盘的设计简洁实用,双炮筒的时速和转数表,中间采用两块液晶屏幕显示档位,行驶里程,油耗等各种信息。

  卡尔森的专属配件出现在各个细节之处,包括一开门的迎宾踏板,金属材质的卡尔森版脚踏板,座椅头枕的卡尔森LOGO。最重要的还是在中控台底部的限量版车型专属铭牌,注明了这是全球限量999台的车型,我们试驾的是编号007的车型。

  下面的车身铭牌记录了这辆GL的环球旅程,虽然是德国品牌,但GL是在奔驰位于美国的斯卡鲁萨工厂生产的,再运到德国的卡尔森工厂进行改装,最后运到中国的客户手中。从两个铭牌可以看到整车型号由原来的GL 450 4MATIC改成了CGL4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