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的享受 PCauto试驾英菲尼迪M3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北京)时间:2011-08-30 10:41编辑:张静

  驾驶:动力强劲 操控稳健

  对于英菲尼迪M37来说,其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其搭载的这款3.7L VQ37HR V6发动机,日产VQ系列发动机曾连续14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为了实现最佳的平顺性,VQ系列发动机均采用自然吸气的进气方式,60°的气缸夹角和120°的曲柄角度,保证了发动机运转时的平衡性,从而能够有效地降低振动和噪声。VQ37HR名字中HR代表了"High Revolution"(转速高)或者"High Response"(响应快),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kW,最大转矩为363N·m。

  英菲尼迪M全系车型均采用了有自适应学习程序的手自一体7速变速器。对于这部变速器,我们并不陌生,它同样装配在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中,并且首次启用集成多项控制功能的Infiniti-Drive驾驶模式选择系统,终于将这部车的性能和价值完美的展现出来。该系统通过旋钮可随意选择SNOW(雪地)、ECO(经济)、STANDARD(标准)、SPORT(运动)4种驾驶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对包括变速箱换挡时机、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ctive Trace Control)的管理程序和油门踏板反馈力在内的相关系统进行综合调控,以适应各种路况及驾驶风格。该车型独有的ECO(经济)驾驶模式,在该模式下一旦控制电脑发现目前的驾驶方式不足以让车辆发挥理想的燃油经济性,它就会自动增加油门踏板的反馈力,提醒驾驶员减小油门踩踏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而需要加速超车时,大力踩下油门踏板即可解除这种限制。

 

  M37依托于日产FM 前中置平台,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设计,并选用铝合金材质打造,以降低簧下质量、营造灵活利落的操驾反应。悬挂行程的设计适中,即能吸收道路瑕疵所引起的震动与多余弹跳,还能良好地控制车身形态。布置于前轴之后的发动机令整车载荷分布更加合理,无论加速、制动还是转向,M37 的每一个动作都完成得很平顺。

  M37的操控非常稳健,由于电子转向系统很轻盈,路感反馈和指向都很不错。在同级车中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个人觉得转向再沉些会更好。这台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可以带给我们增压发动机所无可比拟的持续线性加速体验。当使用手动模式时,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时就会逐渐变得活跃起来,动力会持续增强直到7500转发动机断油。

  当通过换挡手柄旁边的一个调节旋钮切换到经济模式后,仪表盘上便会出现一个绿色的"eco"提示符,在这种状态下,你会隐约感觉到你的整个油门控制过程似乎都在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制约着,你的加速不再像标准或是运动模式那样随心所欲。当你的加速过程过于激烈时,绿色"eco"提示符会闪烁成黄色,并伴有提示音,这是在建议你的驾驶要温柔一些,但当你再大力踩下时,限制会随即解除。

  当你将旋钮拨到"Sport"模式时,发动机转速表的指针陡然上升,此时油门踏板似乎也变得灵敏起来,随着发动机高亢地"吼叫",车速表指针也快速攀升,而带有学习程序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一直都保持着很好的换挡紧凑性及平顺性。

  

  M37采用前中置后驱的形式,悬架不算硬但韧性十足。如果你在弯道加大油门,尾部很容易会摆动,但你不需要担心,这时车身稳定系统会第一时间介入,调整好车身状态。

  总结:全新的曲线设计、豪华舒适的座舱、高度整合的信息系统、口碑绝佳的动力配置,以及全方位防护的Safety Shield行车安全整合系统,皆展现出不俗的竞争力。使得M37在商务车中显得运动有余,而又在运动型车中显得优雅奢华,M37正是瞄准了这样一个特殊的细分市场,不断发展进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