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方程豹豹5 硬派SUV到底有多“硬”?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05 11:17作者:马振旗编辑:王厅

  作为比亚迪的子品牌,方程豹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业界关注。

  去年11月,在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会上,比亚迪首次披露了该品牌,称“比亚迪将推出极具专业性、个性化的全新品牌”,今年6月,这一品牌正式定名为“方程豹”。

  彼时,比亚迪表示,方程豹汽车将通过具有专业标准、专注纯粹的技术平台,打造更极致、独特、自由的新物种产品。

  官方还透露,方程豹汽车产品将覆盖具备强悍越野能力的硬派SUV以及跑车等多品类的专业级新能源车型,其中首款产品定位硬派SUV。

  等待数月之后,满怀众人的期待,这款硬派SUV终于登场。11月9日,方程豹汽车的首款车型——豹5正式上市,并在24日陆续开启交付。

  那么,这款新车究竟如何?能否成为方程豹汽车的扛鼎之作?

  近日,盖世汽车试驾了豹5,来和大家共同揭开谜底。

  豹5定位中型混动SUV,共推出探索版、领航版、云辇旗舰版三款车型,售价为28.98万-35.28万元。本次试驾的是中配车型领航版。

  先来说说外观。豹5的外观采用豹力美学的设计语言。其外观拥有方正的轮廓,清晰的线条,充满十足的硬朗风格。前脸格栅和矩形大灯组相互连接,品牌LOGO置身其中,而且尾灯也是采用矩形设计,且上下连接。前脸和后尾灯的环环相扣的设计细节与品牌LOGO相得益彰。

  下包围的设计也比较大胆狂野,黑色护板贯穿车身下沿、前后部,并在部分部位用镀铬包裹。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方正的后视镜。

  此外,豹5还配备了前后四个拖车钩、外挂式备胎、车顶行李架、后尾箱电吸门等,可满足户外全场景出行需求。

  新车的外观颜色共有六种,分别是塔里木胡杨金、瓦特纳冰原蓝、多诺米蒂山脉绿、巅峰灰、雪域白、夜影黑,基本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尺寸方面,长宽高4890/1970/1920mm,轴距2800mm。

  豹5的内饰设计也是充满细节。例如,中控台、扶手和空调出风口等都采用了锁扣的设计,契合了整车的设计思路。内饰颜色方面,分别有日蚀蓝、浅滩绿以及风暴米三款配色。

  此外,新车仍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而在方向盘上还配备有滚轮切换驾驶模式和越野模式。这种便捷实用的设计,对于喜好盲点操作的驾驶者无疑是个不错的消息。

  在智能化配置上,豹5搭载了12.3英寸的仪表屏、15.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12.3英寸副驾娱乐屏、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内后视镜,并且配备了全新一代FiLink智能网联系统,科技感十足。

  另外,新车搭载了透明底盘、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并配备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

  豹5的车机搭载的是6nm芯片,CPU算力可达136K DMIPS,芯片级集成5G,100%兼容安卓生态,而且还安装有定制版高德地图、音乐APP等。新车还配备了无线快充、升降杯托、冷暖冰箱、氛围灯等配置。

  再来看性能表现。在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的加持下,豹5的性能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豹5搭载了全新混动非承载式架构、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以及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在实际驾驶中,这些配置的组合表现优秀,过颠簸路面时可以提供给车身不错的稳定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由纵置1.5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EHS电混系统。系统综合功率可达505kW,系统综合扭矩可达760N.m,最大爬坡45°,零百加速为4.8s。作为接近3吨重的中型SUV,油门踩死后,推背感依然很强。

  在越野通过性上,领航版豹5的接近角35°,离去角32°,纵向通过角20°,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20mm。而搭载云辇-P标准版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的版本,最小离地间隙可达到310mm。

  因为豹5标配有前后差速锁、能量中锁,以及专用低速越野档,可以让该车应对爬坡、脱困等极限越野场景。在此次体验中,斜坡、单边桥等关卡挑战,豹5都能轻松完成。新车还配有运动模式、雪地模式、沙地模式、涉水模式、豹式掉头模式等16种驾驶模式。

  豹5的油耗表现也比较出色,NEDC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7.8L,满油满电CLTC综合续航超1200km。电池方面,新车支持100kW直流快充,30%到80%充电只需16分钟,交流慢充功率则有6.6kW,还支持6kW大功率对外放电和车辆放电救援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