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爸爸去哪儿!带着老爸西安“淘宝”之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21 06:0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早上5:00am突然从睡梦中惊醒,“完了,上班要晚了!”睡得有点发蒙的我后来才意识到今天是年假第一天,走出房门发现老爸已经洗漱完毕,看我出来一顿劈头盖脸“你小子麻利儿的,睡到现在才起来,赶紧收拾出发,别赶上堵车”!得,估计老爸这一夜兴奋的都没怎么睡,起这么早!盛夏的北京,天色还有些昏暗,既然是借来的车,各项功能运用的还不算炉火纯青,因而头灯自动启闭功能就显得相当实用了。

  虽然出行前已经在网上查询过途经线路,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决定用手机APP(百度地图)与车载导航共同引导。嘿,二者规划的线路居然完全一致,都是上六环路后先走京港澳高速,然后驶入G5京昆高速,中途穿越河北和山西省,最终进入陕西省。预计行驶约12个小时,想想都觉得累。

  这可还行?HUD抬头显示能够同步导航路线提示,再也不用分心看导航了!

  趁着清晨比较凉快,开启全景天窗进入兜风模式。

  起床时间太早了,小编还处于半睡状态,加上路不太熟,快上高速时换老爸来驾驶,对于SUV有着迷之偏爱的他,面对动力充沛的汉腾X7,自然乐在其中,玩的很HIGH。行驶至顺平服务区时,油表已接近红线区,进站加油!惨了,功课做得不到位,河北境内均使用乙醇汽油,部分加油站仅提供E92号的汽油,虽然这对环保有一定贡献,但直观感受就是“不经烧”。同样是油箱满油状态,续航里程至少降低60km以上,不太划算。有条件的话尽量保证“满油”出发,穿过河北省再加油吧。

  出发前较为匆忙,没来得及把“给养”们都拿出来,趁加油的功夫赶紧给它们摆摆阵型,为了导航方便,前排杯架一定要给手机预留席位。

  为了避免手机导航中突然“断电”,供电工作一定要做好,所幸前排扶手箱里有个USB接口,这下省事了!

  按照个人习惯来说,两侧门板储物槽在行驶过程中,并非取放随手物品的最优选,还是用于存储吧。

  准确的说,这只是本次行程中的一小部分行李,主要是电子设备的配套硬件,不开车的话拿这么多东西太累了,有车就另当别论了,反正到酒店就能“卸货”,能用到的都带上吧。

  之后的行程我们父子俩交替奋战,对,坐在驾驶席上稍微有一点胖的就是小编,旁边那位真的是我亲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