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爸爸去哪儿!带着老爸西安“淘宝”之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21 06:0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这次旅行一直是我长期计划中的一部分,刚刚毕业两年的小编,还远没有达到可以完全自立的阶段,日常繁忙的工作让我无暇顾及其他方面。直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我的腿经过手术后需要在家静养,才难得有空闲时间可以思考工作以外的事情,比如家人。大学时代经常和舍友们讨论日后要如何孝敬父母,然而,实际上我们不仅嘴上功夫了得,还是行动上的“矮子”,自己没有行动还要归因于拖延症。

  即便伤病康复已有些时日,忙碌之余闪现在脑海中的,依然是老爸照料我时的情景,已经“奔六”的他早已两鬓斑白,而我依旧在等,等空闲、等资金、等自己什么时候能长大?还是等“子欲养而亲不待”之时,沉浸在追悔莫及的自责里?

  我老爸热衷收藏,虽然经常打眼,并因此常被我妈批评,但他却乐在其中。早已对北京大大小小古玩市场了如指掌的他,曾不止一次盛情邀请小编与他同去外地长长见识,即便我每次推诿的理由不一,他却乐此不疲。时至今日,我还在等什么?请年假!带老爸出去转转,圆他这份心愿。

  得知我的假期被批准后,老爸马不停蹄地做出了周密计划。目的地:西安,鲜有的十三朝古都,被称为收藏爱好者的“淘宝”圣地一点不为过。但仅高速路段单程就近乎1100km,对车和人都是不小的考验,因而在出发前有必要进行全面的行车检查。

  考虑到此行路途遥远且行李和装备较多,小编自家的轿车空间顶多算够用,跑长途还是宽敞点的车更舒服,所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跟公司领导“商量”了一下,没想到,公司的公务车——汉腾X7御马版,还真被我开回了家。

  不过还是先洗洗车吧,都快成灰车了(本车为黑色),看这阵势,是不是有点“洗车,今晚上秋名山”的感觉?

  行车检查其实并不复杂,即便是新手也能说出诸如防冻液、机油以及轮胎等需要仔细检查的部位。幸运的是,这辆车不久前刚进行过常规保养,粗略计算此次出行总里程不会超过2500km,防冻液和机油只是粗略看了一下,没有问题!重点放在轮胎方面。

  车载打气机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个人建议喜欢自驾游或常跑长途的朋友们人手一台,既能检测胎压,又能应急为轮胎打气,非常实用而且体积不大,放在后备箱里和半打可乐的体积差不多。

  使用前需要先看一下厂家的轮胎压力表,以汉腾X7为例,该表格位于驾驶席B柱侧面。

  同时,你需要知晓车内的电源接口分布,汉腾X7中控台下及后备箱侧壁上均提供12V电源,作用之一便是为了给打气机供电。

  话说后排空调出风口下面有一个220V电源接口,本以为这项配置比较鸡肋,没想到在后面的旅程中还真派上了用场。

  果不其然,四条轮胎中左前和左后轮胎压不足,此时问题来了,我们的打气机黑红圈单位分别为PSI和bar,须经过换算才能知道其真实气压。1bar=102kpa=14.5PSI,那么汉腾X7空载和满载时胎压值应在32.7-35.5PSI范围内,老爸将胎压控制在35PSI左右,很合理。

  目测现在可以收工了,老爸:“干嘛去?”我:“还没查完?”。原来这位“老司机”凭直觉认为亏气较为严重的左前胎还有问题。回家弄了些肥皂水,涂在气门嘴上,出现了小气泡——气门嘴慢撒气!虽然这个问题短时间内影响不大,但考虑到需要长途行车,而且想自己解决不太容易,要用到专业工具。其实找个补胎店就能搞定,咱态度好一点,再套套近乎,这种小活连钱都不要。

  如果你和小编一样真心懒得擦车,出行前一定要把玻璃水加满,2L装的“大桶”一滴都别剩。

  不仅车要确保万无一失,路上的“干粮”也要准备充足,咖啡、能量饮料、面包还有小零食,一样都不能少。至于这罐北冰洋,吃货小编绝不会亏待自己,重点是据说西安有它的“表兄弟”。

  接下来,进入摄影设备显摆环节!噔~噔!各位看官老爷们,很抱歉,小编没有太高端的装备,机身相对轻巧的佳能80D,是随手抓拍的主力,最新的18-135mm/USM镜头对焦速度相当快。而5D Mark IV除了配套的24—105mm二代“挂机头”外,还带了一个“小痰盂”,拍古玩等物品效果会更好一些。而那个白色的是小蚁运动相机,价位亲民且拍摄视频和照片的效果也不错,关键是有大广角。

  接下来就该老爸的装备登场了,带LED灯头的放大镜、聚光手电以及便携式高倍放大镜,基本涵盖了观察瓷器和玉器所用的设备。

  OK!一切准备妥当,就等明天出发了!睡觉!跪求明天千万别下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