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爸爸去哪儿!带着老爸西安“淘宝”之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21 06:0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虽然可以断定已有老爸的心仪之选,但身负陪同任务的我,仍然要保持较高的警觉性,比如老爹在把玩青花釉里红盘子的时候。

  上张细节图给大家看看,可见岁月的痕迹相当明显,在西安想找到官窑正品不容易,反而是这种“民窑细路”比较多见。

  碰巧店主刚好是位“老陕”,开价就要1000元,讲价的余地基本没有,就算“三顾茅庐”都没用,一口价。

  反复光临这家店,软磨硬泡均不奏效,而旁边的另一位收藏爱好者,似乎也没有离去的意思。撤吧,价钱是降不下来了。

  之后几家店基本属于观摩,值得套近乎询底价的物件不多。

  不过民俗的东西比较有意思,这只陶塑兔子就挺有代表性,寓意和北京的“兔儿爷”相近,造型更加可爱,老年间陕西人家家都会有。

  这个就很有情怀了,在我诞生之前,我爸的梦想就是开家古玩店,有客人招呼一下,平时种花养鱼。老爸别着急,儿子帮你圆梦!

  然而真正吸引老爸的,是摆放在橱窗最里面的铜胎珐琅彩小盘。

  从这种专注的神态中不难看出,这又是件能让暴脾气的老爸与店家费尽口舌收入囊中的“宝贝”。

  正因为喜欢、眼光高还“打过眼”,所以再好的东西也要仔细端详,再谈买的事。很“不幸”,边缘处有伤,与我家彻底无缘了,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吧。

  临近中午,肚子已经饿得咕噜直叫了,无论如何也要找点吃的再继续了。这家面馆位于西安城内的中山门附近,对于旅游城市中的饭馆期望值不能太高。

  等餐来的时间里,老爸喋喋不休的讲述着令他印象深刻的老物件,这幅充满兴奋与欢喜的表情,我记得考上大学的时候看见过一次。虽然漫不经心的听着“历史课”,但小编隐约猜到老爸看上哪个“瓶瓶罐罐”了。

  就是它,琉璃珐琅彩小瓶。说实话,老琉璃并不罕见,带画片还这么精致的真是第一次遇到,着实让人印象深刻,买下来,当送给老爸的礼物好了。然而,后面的事情却并不顺利。

  还是先吃午饭吧,一人一碗臊子面。需要小科普一下,陕西人好吃面,不过臊子面属于“汤面”类,相比油泼面和裤带面,面条的量会少一些。

  老爸吃的挺香,但说实话,小编还真没吃饱,忍一会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