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西安市首条比亚迪云巴上线:全程高架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11 09:12作者:随心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0日消息,西安高新云巴项目首列云巴于今日在西安正式上线,争取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这是全国开通的第七条云巴运营线路,也是西安市首条云巴市政线。

  西安高新云巴项目北起西安市高新区鱼化寨站、南至纬二十八路站,是西安城市核心片区交通线路。

  线路全长17.2 公里,均为高架敷设,设车辆基地1座,设车站18座,平均站间距约1公里,设地铁接驳换乘站3座,分别与地铁3号线鱼化寨站、6号线丈八四路站与15号线祝村站接驳,能进一步加强西安市高新区与西咸新区、雁塔区、未央区、碑林区等城区的快速通达。

  本线路不仅串联了西安市内多个主要产业板块及居住区,聚集了信息、软件、物联网、装备制造如比亚迪、华为等知名企业,还贯穿区域内重要的交通走廊,覆盖沿线主要的客流集散点。

  云巴是比亚迪历时7年,投资近100亿打造的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具有独立路权的立体智能的全自动运行交通系统—云巴,具备高安全、高智能、高适应、高颜值、低成本、低噪音的“四高两低”优势,可以灵活地在城市中快速穿行,填补了中国自主低运量轨道交通制式空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