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丰田花冠正式停产 西青工厂同步关闭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2-21 08:34作者:张朦编辑:周奕

  作为一汽丰田投产的首款紧凑型轿车,花冠(第九代COROLLA)可谓是红极一时。在全新一代车型卡罗拉上市后(第十代COROLLA),花冠正式更名为COROLLA EX 花冠,进行新老同堂销售。如今,投产13载的花冠正式退出一汽丰田现有产品线。网通社从一汽丰田官方获悉,COROLLA EX 花冠于2017年2月17日正式停产,西青工厂同时关停。

  2004年2月,第一台国产花冠(第九代COROLLA)下线。这也代表了丰田正式将这一畅销世界的紧凑型轿车正式导入中国市场。在这13年里,花冠见证了其后继车型第十代COROLLA正式更名为卡罗拉,第十一代产品及混动车型的导入,但花冠始终在以COROLLA EX 花冠的命名进行同堂销售,累积生产达1,318,793辆。

  一汽丰田天津西青工厂于2002年竣工,曾被誉为天津汽车历史上机械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随着丰田新车平台的不断更替,旗下产品将逐渐转由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进行生产。由于将现有生产线改造成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存在比较大的跨度,改造成本太高。因此一汽丰田决定关停西青工厂,TNGA架构将交由一汽丰田第四工厂,也就是将于2018年6月建成的新一生产线投产。

  TNGA平台集成了A0级、A级以及B级(前置前驱)车型,可以实现多级别车型零部件通用,在提升车辆安全性、轻量化程度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TNGA平台支持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并且通过轻量化等设计能将能耗降低25%。在能耗减低的同时,新车动力输出与操控性也将有一定进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