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半个世纪的经典 试驾一汽丰田小改款花冠

来源:中华网时间:2015-07-13 09:10作者:杨辰晨编辑:马一凡

  50年,半个世纪;当我们回想起曾经的峥嵘岁月不禁会感叹岁月的无情。任何一件物品在经过半个世纪的洗礼都会发生着巨大改变,但是对于丰田花冠来说,这个变化非常小。从1966年第一款花冠问世,再到2015年小改款花冠继续销售,49年的时间里花冠销量已经突破3900万辆。“花冠”不仅仅是一个车系的名称,它更是代表了一种经典,一种来自半个世纪的经典。

  动力:家用足够

  花冠在国内销售只推出了一款1.6L发动机搭配4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尽管这套动力总成无任何科技体现,但是经济,耐用才是一款家用车最需要的。

  一款能火半个世纪的车那么自然有它独特的地方,在城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尽管发动机排量只有1.6L但是推动整个车身并不显得吃力,而且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十分柔顺,保持了丰田一贯的功底。油门轻便,每次换挡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别忘了这是一台4AT变速箱。

  不得不承认,丰田将4AT变速箱调教的已经炉火纯青。尽管挡位只有4个,但是你并不会感觉到升档,降档的迟缓,只要油门深踩一些,变速箱就会得到讯息马上连续降挡,而此时发动机的嘶吼声略大,对于乘坐舒适度而言会大大折扣的。

  尽管这套动力总成在经久耐用方面已经处于“无人能及”的地位,但是4AT在拥堵的路段还是会出现弊端,这就是油耗。如果遇到长时间拥堵,我建议大家还是熄火比较好,除此之外变速箱没有手动换挡有些遗憾。

  方向盘转向十分轻盈而且灵活度较高,无论低速并线还是高速过弯,这些都不会带来太大的麻烦,转向非常轻松,这与欧系车、美系车乃至于德系车有很大的区别。

  悬架调校属于纯舒适风格,毕竟它是一款定位家庭用车。除此之外极限操控也不属于它,所以我喜欢非常安逸的驾驶它,通过坑洼路面或者连续减速带时,车身跳跃并不是很大,整体表现值得表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