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8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6、投诉车型分析

  2021年一季度SUV车型投诉量跌破万宗,投诉量季度环比下降14.8%,但体量仍远超其他车型。包括SUV车型在内,本季度所有车型的投诉量均较2020年四季度有所下降。

  7、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21年一季度,广东、山东和江苏依旧是投诉排名前三位的省份,其中山东省的投诉量继续领先江苏省排名第二,投诉占比与去年基本持平。从三个省份投诉排名前三的故障问题来看,均出现了“发动机异响”问题,投诉多来自部分日系和德系品牌车型。此外,“车身生锈”再次成为山东省投诉最多的故障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诉量略有涨幅。

  8、投诉类型分析

  一季度,单纯质量问题依然是投诉绝对主体,虽投诉量较2020年四季度有所下降,但投诉占比时隔一年再次攀升至80%以上。此外,服务问题和综合问题季度环比双双出现下降,但服务问题依旧保持着2000宗以上的体量。相比之下,其他问题的投诉量有所提升,其中“疑似设计缺陷”问题的投诉量较2020年四季度上涨15.8%,增量多来自于北京奔驰GLB车型。

  9、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2021年一季度质量问题投诉中,发动机投诉较2020年四季度出现明显增长,季度环比上涨9.9%,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德系和法系品牌车型。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影音系统故障”依旧是消费者抱怨最多的故障问题,但投诉量较上季度有所下降。此外,“发动机漏油”投诉量季度环比上涨14.2%,投诉多来自于部分美系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