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8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2021年一季度投诉及故障解析

  如上所述,2021年一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虽然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中,不过影音系统故障、车身生锈、车身异响等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以下为本季度较典型投诉问题分析。

  1、发动机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在2021年一季度发动机故障投诉中,德系品牌异军突起,成为本季度唯一投诉占比出现增长的国别品牌,较2020年四季度提高5.7个百分点,排名跃居第二位。在发动机故障投诉排名中,“发动机异响”问题毫无悬念地排名首位,投诉量连续第二个季度突破千宗,投诉仍多来自于广汽本田飞度车型。此外,“烧机油”问题投诉量持续增长,投诉增量除来自于部分法系品牌车型外,华晨宝马3系和一汽-大众奥迪A3也有所涉及。

  2、变速器投诉分析

  在一季度变速箱投诉中,自主、德系和日系品牌投诉占比均有所提高,其中自主品牌提升幅度最大,较2020年四季度提高了2.8个百分点。日系品牌本季度排名跃升至第三位,投诉占比提高1.5个百分点,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日系品牌热销轿车。值得注意的是,“变速箱漏油”问题首次出现在变速箱故障投诉排名中,投诉来自于部分日系热销中型车。

  3、离合器投诉分析

  一季度,美系和韩系品牌离合器投诉占比提升明显,其中美系品牌较2020年四季度提高3.8个百分点,排名升至第二位。从故障投诉排名来看,与上季度基本保持一致,“离合器打滑”问题取代“离合器烧毁”进入TOP5,投诉多来自于自主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