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1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8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4、转向系统投诉分析

  如图所示,本季度日系和德系品牌转向系统投诉占比有明显提升,分别较上季度提高1.3和2个百分点,美系品牌则稳定保持着20%以上的份额。在转向故障问题TOP5中,所涉及到的故障问题与2020年四季度保持一致,其中“转向抖动”问题投诉量季度环比上涨23.3%,投诉多集中在吉利缤越和途观L等SUV车型中。

  5、制动系统投诉分析

  2021年一季度,德系品牌制动系统投诉占比进一步提升,较2020年四季度提高了3个百分点,占比已接近1/4。从投诉故障问题来看,“手刹故障”问题再次进入TOP5故障排行,投诉大多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SUV车型中。

  6、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分析

  在本季度的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中,法系品牌占比提升明显,较2020年四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投诉增量来自于东风标致408车型。本季度,“减震器异响”问题投诉持续高企,投诉量季度环比上涨5.9%。此外,“吃胎偏磨”和“悬挂故障”问题的投诉量环比也有所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