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款东风风光ix5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1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四、养护成本

  1、油耗:表现基本令人满意


  对消费者而言,车辆自购买之日起,更多的开销集中在日常的养护及使用成本上。针对2019款东风风光ix5日常保养及油耗费用方面,车质网综合目前几大汽车类网站公布的数据进行整理,以供消费者参考:

  车质网汇总工信部及各汽车垂直网站的油耗统计数据,发现2019款东风风光ix5车型的实际油耗均略高于工信部油耗。以搭载1.5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280TGDI车型油耗为计算依据,通过计算得出2019款东风风光ix5 280TGD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67升。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油耗在8-10L之间的车主占比为55.8%,10-12L之间的占比为44.2%。

  2、保养:养护成本相对较低


  2019款东风风光ix5的整车质保期为七年或15万公里(以先到为准),远高于国家规定的汽车保修期。全系车型需在25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检,随后在75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此后每7500公里进行常规保养一次,空调滤芯需要每1.5万公里进行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刹车油以及火花塞需要在每3万公里时进行更换;变速箱油则是每6万公里进行更换。根据相关配件价格加之工时费计算得出2019款东风风光ix5 280TGDI车型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为4263元。以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每年保养费为1421元。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对于2019款东风风光ix5日常养护成本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分别为13.2%和44.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