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度车质网投诉分析总结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15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八、“不解决问题”成消费者投诉焦点

  数据显示,2019年服务问题的投诉数为21,118个,较2018年有明显增加。其中服务态度问题依然占比最大,投诉数同比也出现较大增长,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1719个。从具体投诉问题来看,“不解决问题”、“不予索赔”和“态度蛮横”依旧是车主抱怨的焦点。此外,除“其他原因”外,其余服务问题的投诉数同比均出现一定增长,特别是配件争议问题,增幅超过1倍,占比提升超过5个百分点。

  从2019年品牌属性服务问题投诉数对比可以看出,自主、合资和进口品牌在“服务态度”问题上的投诉占比最高。除此之外,合资品牌在“其他原因”方面的投诉占比同样较大,问题主要集中在“召回方案不合理”、“疑似设计缺陷”等问题上。相比之下,自主品牌和进口品牌则分别在“配件争议”和“销售欺诈”问题上占比较高。

  从各国别服务问题投诉数对比来看,除法系、韩系外,其余各国别品牌所涉及到的“服务态度”问题均在服务类投诉中占比最大。而通过各项服务问题横向比较发现,美系品牌“服务态度”问题投诉比例最高,渐成美系品牌顽疾;韩系品牌在“其他原因”方面的投诉占比高达56.3%,远超其他各国别品牌,投诉焦点集中在“召回方案不合理”问题上。

  从车型属性服务问题投诉数对比来看,除MPV、微型车和其他车型(卡车、客车及特种车辆等)外,其它车型“服务态度”问题均在服务问题投诉中占比最高。通过横向比较发现,中型车在“服务态度”方面投诉比例最高,小型车其次。此外,微型车在“配件争议”方面投诉占比高达59.2%,远超其他各车型,具体表现在“无零配件”问题上,投诉大部分集中在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