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众泰大迈X5碰撞解析 综合表现良好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6-10-12 11:00作者:楮超编辑:王雪

  三、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从试验现场看,整车向右后方倒退,前引擎舱严重溃缩变形,防撞梁变形,左纵梁变形,翼子板变形,挡风玻璃龟裂。驾驶正面气囊打开,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副驾驶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女性假人向右倾斜,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安全带紧扣。

  碰撞后,整车迅速向右后方呈一定弧度倒退,距离较远;前引擎舱溃缩严重变形;左前大灯破碎脱落,左侧底部包围脱落;翼子板变形,挡风玻璃龟裂。

  碰撞后,翼子板变形,驾驶正面气囊打开;正驾驶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副驾驶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

  碰撞后,后排假人身体右倾,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具体受伤情况还需根据安装在假人身上的传感系统来确定。

  试验规则:即试验车辆40%重叠正面冲击固定可变形吸能壁障。碰撞速度为64km/h,偏置碰撞车辆与可变形壁障碰撞重叠宽度应在40%车宽±20mm的范围内。在前排驾驶员和乘员位置分别放置一个Hybrid III型第50百分位男性假人,用以测量前排人员受伤害情况。在第二排座椅最左侧座位上放置一个Hybrid III型第5百分位女性假人,用以考核安全带性能。

  四、鞭打试验

  试验后,我们看到假人运动幅度较小,头部与头枕接触正常,具体情况还需根据假人身上的传感器得出的数据进行分析,具体受伤情况还需等待试验结果。

  

  试验规则:鞭打试验是指将试验车辆驾驶员侧座椅及约束系统仿照原车结构,固定安装在移动滑车上,滑车以速度变化量为15.65km/h(正负0.8km/h内)的特定加速度波形发射,模拟后碰撞过程。座椅上放置BioRID II型假人,通过测量后碰撞过程中颈部受到的伤害情况,用以评价车辆座椅头枕对乘员颈部的保护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