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众泰大迈X5碰撞解析 综合表现良好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6-10-12 11:00作者:楮超编辑:王雪

  2016年9月27日—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由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众泰牌JNJ6450K型多用途乘用车(大迈X5 1.5T手动尊享型)进行碰撞试验。媒体为您解读众泰大迈X5在本次试验中的具体表现。

  碰撞总体情况:

  1、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碰撞后,引擎舱吸能溃缩,前机盖掀起!翼子板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驾驶员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副驾驶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前舱储物盒破裂;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双手不规则的举动;儿童假人双手举起,安全带紧扣。

  2、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碰撞后,左侧车身变形严重,防撞钢梁凸显,上顶梁柱变形,C柱变形;前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假人身体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

  3、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整车向右后方倒退,前引擎舱严重溃缩变形,防撞梁变形,左纵梁变形,翼子板变形,挡风玻璃龟裂。驾驶正面气囊打开,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副驾驶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女性假人向右倾斜,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安全带紧扣。

  4、鞭打试验:假人运动幅度较小,头部与头枕接触正常,因鞭打试验主要考核头枕对头颈部的保护情况,还需根据假人身上的传感器得出的数据进行分析,具体受伤情况还需等待试验结果。

  一、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从试验现场看,碰撞后,引擎舱吸能溃缩,前机盖掀起!翼子板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驾驶员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副驾驶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前舱储物盒破裂;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双手不规则的举动;儿童假人双手举起,安全带紧扣。

  碰撞后,整车迅速向后退,引擎舱吸能溃缩,前机盖向上掀起!前包围断裂脱落,翼子板变形,挡风玻璃龟裂;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驾乘人员迅速打开车门自救逃生。

  碰撞后,前排驾驶席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假人身上,气囊正常打开,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副驾驶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同时前舱储物盒破裂。

  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双手不规则的举动,具体受伤情况还需等待试验数据分析;儿童假人双手举起,安全带紧扣。具体还需根据试验数据分析。

  试验规则:试验速度不得低于50km/h。试验车辆到达壁障的路线在横向任一方向偏离理论轨迹均不得超过150mm。在前排驾驶员和乘员位置分别放置一个Hybrid III 型第50百分位男性假人,用以测量前排人员受伤害情况。在第二排座椅最左侧座位上放置一个 Hybrid III 型第 5 百分位女性假人,最右侧座位上放置一个 P 系列 3 岁儿童假人,用以考核乘员约束系统性能及对儿童乘员的保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