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奇瑞汽车/江淮汽车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8-31 06:5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服务问题:100%回复率不意味着满意度高

  从以上图表可知,奇瑞汽车车企不仅存在产品质量问题,服务方面同样不容乐观,服务态度及人员技术两项投诉均超过40宗。而江淮汽车除在服务态度方面投诉集中外,28宗承诺不兑现问题同样值得关注,并且是唯一一项高于奇瑞汽车的服务问题。从目前的投诉车型来看,服务问题更多的仍集中在奇瑞瑞虎5及江淮瑞风S3重点投诉车型中。不难发现,由于SUV市场关注度及期望值较高的原因,持续走高的销量或已超出车企及4S店预期,以至于出现不能按时交车或无力应对突如其来的质量问题而产生纠纷。

  从处理车质网上的投诉信息积极性来看,大部分自主品牌面对车主诉求均表现出较强的处理积极性,奇瑞汽车及江淮汽车两车企同样不例外,江淮汽车投诉回复率甚至达到了100%。不过,从量变到质变尚需一定过程,过于千篇一律的官方回复并没有带来较高的满意度评价。从消费者评分中可看出,奇瑞汽车虽然回复率低于江淮,但消费者对处理结果的满意度上,奇瑞反而略好于江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