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奇瑞汽车/江淮汽车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8-31 06:5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投诉销量比: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在可控范围

  虽然来自消费者的绝对投诉量是考核车型品质的重要参考因子,但由于各大车型销量参差不齐,为了更为客观地反映出各品牌车型真实可靠性水准,车质网特别引入投诉销量比这一概念。从车质网目前已接到的近十万宗投诉数据分析来看,6/10000基本上是市场各车型投诉销量比的一个均值。

  从数据上看,两车企整体投诉销量比均达到1/1000单位级,其中奇瑞比值略高于江淮汽车,但两车企整体产品质量基本属于可控范围之内。但由于部分车型停产多年或销量持续低迷,某些单车型数据存在异常。

  统计显示,江淮和悦RS车型165.8/10000的投诉销量比,已达到1/100单位级;江淮悦悦及艾瑞泽7两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也明显偏高,达到1/1000单位级。除此以外,投诉量较大的奇瑞瑞虎5、奇瑞瑞虎3、江淮瑞风S3等车型由于销量基数大,投诉销量比并未较为离谱,数据基本维持在产品质量可控范围内。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艾瑞泽3、旗云2、奇瑞A1、奇瑞QQ以及江淮瑞风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均低于6/10000均值,质量可靠性得到较好的展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