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奇瑞汽车/江淮汽车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8-31 06:5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作为同属地方国有资产控股的车企,奇瑞汽车和江淮汽车近两年加快了成长的脚步,虽然产品力并没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但均在SUV市场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将近一年来(2014年8月1日-2015年7月31日)接到的有关两家车企的投诉数据进行了分析,可以看到两家企业在产品质量管控上存在一些不足,但也能够发现两家车企在售后服务上的积极性。希望两家企业未来能够取得更大进步。

  投诉量:奇瑞汽车紧凑型车“掉链子”

  近一年数据显示,车质网接到奇瑞汽车相关投诉777宗,占两车企投诉总量的63%;而江淮汽车同期投诉量为447宗,相比奇瑞汽车同期投诉少了330宗。从各车型属性来看,紧凑型车是奇瑞汽车近一年来的投诉热点,占比超总投诉量的45%;江淮汽车则在SUV车型中投诉量最为集中,但同样低于奇瑞汽车相关投诉。

  具体到各车型投诉情况,奇瑞汽车包括瑞虎5、瑞虎3、艾瑞泽7等五款车型投诉量过百宗;而江淮汽车虽仅有瑞风S3一款车型投诉过百,但却在两车企中单车型投诉量最高。除此以外,奇瑞A3及江淮和悦、瑞风S5车型投诉量紧随其后。据了解,3月江淮瑞风S5二代车型已上市,换代产品是否已进行升级或延续此前问题,值得消费者进一步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