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一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07 07:27作者:安涛 姚程烨编辑:刘迎

  5、合资品牌投诉大幅增加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一季度投诉信息显示,合资品牌投诉量为3947宗,自主品牌投诉量为1523宗,进口品牌投诉量为163宗。同2012年四季度相比较来说,合资品牌投诉量大幅度提升,相对总投诉量而言,占比也提高了14%;而自主品牌的投诉占比下降了13%;进口品牌的投诉占比无明显浮动。虽然各项投诉量均有所增加,但相对而言自主品牌占比的下降,依然还是可以说明一些问题的,自主品牌的质量是否会越来越好,这还需进一步观察,但前景较为乐观。

  6、山东地区投诉量大幅增加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一季度投诉中,按地区划分投诉量:山东地区投诉量为562宗,江苏地区投诉量为531宗,广州地区投诉量为482宗,浙江地区投诉量为470宗,四川地区投诉量为452宗,河北地区投诉量为364宗,北京地区投诉量为300宗,河南地区投诉量为268宗,陕西地区投诉量为183宗,安徽地区投诉量为175宗。

  从投诉地区分布来看,山东、江苏、广东以及浙江地区的投诉量较大,与2012年四季度相比,投诉量均有所增长,排名上有些许变动:山东地区的增幅较大,已位列榜首;四川地区排名超越了河北及北京地区;江苏、浙江以及河南地区的排名没有变化;福建被挤出前十名,而陕西在这一季度跻身前十。

  7、购车在1个月内出现问题投诉最多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一季度投诉中,新车购买后在1个月内出现问题的投诉量为1608宗,在1-3个月出现问题的投诉量为1383宗,在3-6个月出现问题的投诉量为860宗,在6-12个月出现问题的投诉量为795宗,在1-3年内出现问题的投诉量为751宗,在3年以上出现问题的投诉量为236宗。从投诉数据来看,不同于2012年四季度在1-3年内的投诉出现高峰,2013年一季度而整体成逐次递减的曲线,在1个月内的投诉量最大,新车质量仍然不容乐观。

  8、德系车投诉占比仅次于自主品牌

  从投诉量上分析,由于车型及厂家众多,自主品牌的投诉量相对最高,但占比却较去年4季度大幅下降。德系、美系、韩系车的占比都有小幅上涨。与之相对应的是日系、法系车投诉量占比的下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