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一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07 07:27作者:安涛 姚程烨编辑:刘迎

  一、2013年一季度投诉数据分析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的中国汽车质量网(www.12365auto.com),2013年第一季度共接到车主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总计5633宗,共涉及107个汽车品牌,348个车型。其中,一月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743宗,二月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105宗,三月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2785宗。

  从投诉量上分析,受春节假期影响,二月份投诉量最少。而三月份受“3.15”及央视密集报道故障车辆的影响,投诉量急剧放大,2785宗投诉量创下有史以来新高。

  1、较2012年第一季度投诉量大幅提升

  2013年一季度投诉量,较2012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2.3%。从投诉问题中进行分析,2012年一季度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DSG、自动变速箱拖挡和转速不稳等。而2013年一季度的投诉中,变速箱抖动异响、动力中断、空调制冷差、机油乳化、水泵漏防冻液、无发动机防盗等问题成为投诉热点。

  2、2013年一季度与2012年四季度相比翻一番

  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一季度相比去年四季度投诉量几乎翻了一番, 涉及的品牌和车型也更为广泛。而车主所反映的共性问题中,机油乳化、空调制冷差、无发动机防盗系统、切水条缝隙大、后轮刹车鼓无法兰盘等新增问题投诉量均相对较高,呈现集体维权之态势。

  3、质量问题投诉占近九成  配件争议问题增长明显

  统计显示,2013年一季度针对质量问题的投诉共计4927宗,占总投诉量的87.47%,相比2012年四季度的质量问题,增幅明显;服务问题投诉量为324宗,占总投诉量的5.75%,也远超过2012年四季度服务问题投诉量;综合问题投诉共382宗,占总投诉量的6.78%,投诉占比低于上一季度。从投诉类型上看,2013年一季度质量问题投诉量占比最大,质量问题依然成为车主关注的重点。以下将对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投诉做详细分析。由于1宗投诉中包含多个问题,以下各分项将进行重复累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