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北京汽车E系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03 08:0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维护成本

  养车较经济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车主中超过9成选择93号汽油,仅有个别车主选择了97号汽油。百公里油耗在8L之内的车辆占比最大,超过6成;8~10L的车辆有26.32%;还有1成车辆的油耗在10~12L。对于这样的油耗水平,在车主最满意和最不满意项目中的“得票率”分别为20.00%和15.79%,总体来说,对油耗满意的车主还是多于不满意车主的。

  北京汽车E系列分为E150、E130两大类别,分别搭载三菱MEVIC4A9系列发动机,分为1.5L和1.3L两个排量,搭配传统5速手动变速箱和日本爱信自动变速箱。该自动变速箱具备4种操作模式,分别是经济、运动、雪地、巡航模式。如果使用配合定速巡航功能,长途驾驶时不仅能够解放右脚,还可比非定速巡航驾驶时的油耗降低10%左右。

  维修和保养场所上,近8成车主选择4S店,1成多车主的选择比较随意,还有个别车主只选择汽修厂。随之而来的维修保养费用方面,近80%的车主平均每次保养花费在400元之内,支出在400~600元的车主占比为11.58%,还有个别车主的支出在600元以上。对于这样的支出,认为“便宜”的车主超过半数,认为“可以接受”的车主有21.05%,同时还分别有1成多车主认为这样的花费是“高”或者“非常高”。

  据了解,北京汽车为E系列全系车型提供3年或6万公里的原厂整车质保政策。4S店针对E系列的建议保养里程周期为5000公里,其中首保由厂家免费提供,建议首保里程为3000公里。在保养价格上(以北京地区为例),E系列换机油机滤的小保费用为192元,换机油机滤和汽滤的大保费用为266元,相对来说,E系列的质保周期较长,整体保养支出较实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