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京门长子 试驾北京汽车E150自动乐享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0-23 14:08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国内小型车市场向来不缺少竞争者,国内大多的自主品牌更是在这个细分市场里争得你死我活。如今,收购了萨博,创立了自主品牌的北汽股份终于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车型E系列,直接杀入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宣布率先实施“三包”政策的确吸引眼球,但真正要让人出手总得拿出些真本事的。还好,北汽似乎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外观:走家用时尚路线

  北汽的E的外观造型,总能让人联想到奔驰上一代B系列,型似神也似,只是个头比上一代奔驰B稍微小了一点而已。如果借鉴成为一种虚心学习的起点,我们也都愿意接受这些。

  本次试驾的北京汽车E系列车型身尺寸为3998mm×1720mm×1503mm,轴距为2500mm,是一款标准的小型车。两厢造型,让它拥有尽可能多的承载空间,也使得它看上去在视觉上并不显得小气。

  北汽E身形比同级别很多车型都偏高,车头设计的也比较厚重,好在倾斜度较大的前风挡玻璃使得车身线条相当流畅,灵巧的线条走势使它在视觉上呈现出更多的精致。贯穿车身侧面的凹槽状腰线逐渐上扬,也为整车增加了几分灵动的气息。

  棱角分明的大灯,颇有中国传统戏剧中杏眼的韵味。中网呈倒梯形,里面镶嵌着一副个头颇大的北京汽车的LOGO,LOGO以及外侧两条明亮的镀铬装饰宽厚浓重,走势与造型与LOGO交相呼应。进气格栅下半部分造型大得有些夸张,占据了车头将近一半的比例,使车头更多了些生猛的风格。

  仔细看,你会发现,E系列居然全系采用了透镜大灯,令我们惊喜的还有很多。比如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居然还装备了自适应前大灯。当我开车进隧道的时候忽然发现车大灯是亮着的,我一度以为自己之前忘了关大灯。等仔细一看按钮,才发现其实大灯有AUTO键。还是这个大灯,照射高度手动可调,同样在小车中属罕见的细节配置。往后看,红白相间的尾灯采用多点LED灯组,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还有,集成在后视镜上的转向灯、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常按锁车键自动关闭车窗等功能,以及造型生动的铝合金轮毂,都使北汽E在同级别车中能迅速地脱颖而出。

  内饰:亮点太多

  相比造型时尚的外观,北汽E系列的内饰设计亮点同样不少,整体的上深下浅式配色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没有木色配饰,也没有闪光的镀铬装饰件,内饰的设计显得简洁而明快,但总体感觉线条力度适中,按键布局合理,操控方便顺手,这点其实尤为重要。

  三辐方向盘的立体感很强,握感不错。上面集成了音响控制按键。顶配车型还有定速巡航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极为少见。

  仪表盘设计相对简洁,但显示清晰明了,更为重要的是仪表盘中间的液晶显示屏,上面的行车信息非常丰富,综合油耗、续航里程,以及下次保养里程都有显示,这对于一款A0级别的小车来说,绝对属于意外的惊喜了。

  如果你倒车,除了倒车雷达发出的嘀嘀声指示之外,你还会发现该显示屏上有距离信息,标识出车尾与障碍物的距离。小小的屏幕,集成的功能还真不少。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还会发现更多惊喜:雨量感应式的雨刷,包括6.5寸触摸屏带有GSP功能的中央多媒体系统,音源输入支持USB接口和AUX接口,车上居然标配了一根IPOD音源接线。又是一堆的惊喜。

  我提醒自己,别被这些惊喜冲昏头脑,还得看看别的。坐进去感受织物座椅,质感不错,中等身材的人坐进去也能体会到那种不错的支撑感和包裹感。座椅的手动调节功能虽然有点麻烦,但想想这是一款自主品牌的A0级小车,价格也是入门级别的,没有电动座椅也完全能够理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