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北京汽车E系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03 08:0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产品可靠性

  四成多车主认可整体表现

  在关于质量可靠性的调查中,我们首先根据车辆是否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将车主分为两部分。数据显示,对此表示肯定的车主占比为47.37%,不认为车辆出现此类故障的车主为52.63%。在认为车辆出现了故障的车主中,有近6成车主已经对车辆进行过检测和维修,其余4成多车主还未对车辆采取任何措施。这表明一些车主认为的故障并不是失效性问题,没有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

  发生首次故障的部位上,传动系统占比28.89%,车内部及内饰为13.33%,车身外部为11.11%,发动机和转向系统分别为6.67%和8.89%。电子设备及附件、温控系统、刹车系统没有在此项中被提及。传动系统为何占比相对较高?部分车主反映了以下问题:自动挡车型换挡顿挫感强;手动挡在1、2、3挡之间切换感觉“涩”等。另外,选择“其他”的车主也有3成多,这部分车主的主要不满是E系列的灯光问题,部分车主认为开大灯后仍无法看清前方道路,有安全隐患。

  首次故障发生时车辆的行驶里程方面,有超过3成车主表示在500公里内,表示在500~1000公里和5000~10000公里的车主都为1成多,还有8.89%的车主表示在3000~5000公里,两成车主表示车辆在1000~3000公里时出现故障。应该说这样的表现在《品质汽车》历次的调查中属于有待提升的行列,而且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主对其可靠性的评价。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关于此车的投诉不算多,但涉及问题有一定针对性,主要是灯光不亮、噪音大。综合以上表现,认为北汽E系列可靠性“非常好”的车主有5.26%,认为“好”的车主有38.95%,感觉“一般”的车主占比最大(47.37%),还有不到1成车主直接给了差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