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城哈弗M4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3-18 08:2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金爽

  维护成本

  车主满意用车支出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哈弗M4搭载1.5L 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200rpm。对于这台发动机的评价,其实关注长城旗下车型的消费者已非常熟悉,因为它已搭载于炫丽、腾翼C30等车型上。如今这款发动机拉动哈弗M4自重超过1吨的车身,其工信部的油耗为6.0L/100km。

  哈弗M4的动力总成为1.5L VVT+5挡手动变速器,参与调查车主中的近65%可以将车辆的百公里油耗控制在8L之内,因道路行驶状况和个人驾驶习惯等因素,还有35.78%的车辆百公里油耗为8~10L,没有高于此油耗的车辆出现。在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有四成以上车主对哈弗M4的油耗非常认可,且只有不到一成车主表示不太满意。燃油标号上,96%以上的车辆使用93号汽油,只有个别车辆添加97号汽油。

  维修保养方面,近八成车主选择4S店,12.84%车主选择各种汽车维修保养场所,还分别有3.67%的车主选择快修店和汽修厂。费用上,有74.31%的车主平均每次支出在400元之内,还有25.69%的车主会花费400~600元。对于以上支出,有3.67%的车主认为“非常便宜”,64.22%的车主认为“便宜”,19.27%的车主“能接受”,但也有一成多的车主还是认为“高”。

  哈弗M4享受长城汽车提供的三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整车质保服务,首次保养免费。该车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据4S店售后人员介绍,哈弗M4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费用不足200元,更换机油和三滤的大保养费用在400元上下,从养车支出来说比较适合工薪阶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