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城哈弗M4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3-18 08:2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金爽

  产品可靠性

  首次故障时间有待提升

  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分布既包括河北、山东、辽宁等北方城市,也包括上海、汕头等南方地区,这样的车主分布对于哈弗M4的整体可靠性表现和区域适应能力有了全面的考验。总得来说,认为这款车的质量“非常好”的车主近两成,占比不算多;占比最多的是认为“好”的车主,达到48%以上;还有三成多车主认为“一般”。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对于哈弗M4的投诉有40条左右,不过经过梳理我们发现,并未有群体性针对某一质量问题的投诉。

  具体来说,截至调查结束时,发现车辆出现非人为因素故障或质量问题的车主占比为四成多,其余近六成车主未发现问题。这些车主中的39.13%已经对车辆进行过检测,其余60.87%的车辆还未进行过检测。而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平台上的信息显示,大多数车主的投诉并未涉及哈弗M4的失效性问题。

  在首次故障发生的部位上,车身外部占到了三成多,电子设备及附件占比两成多,还有15.22%的故障发生在车内部及内饰上,6.52%的故障发生在刹车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4的温控系统、发动机、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并未在此项中被提及,表现良好。

  与之相关的故障里程方面,有超过43%的车辆首次故障发生时行驶里程在500公里内,26.09%的车辆行驶500~1000公里,还有三成车辆行驶里程在1000公里以上。这样的表现也导致了前文所说的三成多车主认为哈弗M4的整体质量可靠性一般,以及车主对这款车的整体评分。

  从车主对该车“最满意”和“最不满意”项目的统计结果来看,选择“质量”一项的车主分别有32.11%和19.27%,如果哈弗M4能够尽量消除车辆在短期内可能会出现问题的现象,相信前者的占比会增加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