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长城哈弗M4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3-18 08:2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金爽

  舒适性

  整体表现尚可“两异”待改进

  对于越来越多地在城市中行驶的SUV来说,舒适性和通过性同等重要,这也对整车厂商的造车理念、车型设计、材料选择、制造工艺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哈弗M4的整体舒适性得到了超过半数车主的认可(认为“非常好”的车主有7.35%,认为“好”的车主有48.62%)。但与此同时,还有38.53%的车主认为“一般”,甚至还有个别车主认为“差”。

  分项来说,在空调、座椅、驾乘空间和音响4个方面,座椅获得的好评最多,达到六成以上,其次是空调、驾乘空间和音响,依然有极个别车主对这4项均表示不太满意。以哈弗M4两驱豪华型为例,它的座椅用料为真皮与织物相搭配,用红色线缝制,体现了很强的运动感,驾乘人员坐在前排后会体会到座椅很好的摩擦力。另外,虽然这款车的座椅调节需要手动,不过还是方便操作的,不妨碍驾乘者马上调整好坐姿。值得注意的是,哈弗M4的座椅高度调节功能是长城首次为这个级别的车型配备。在精英版的M4上,驾乘者还可以享受到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个功能在寒冷的冬天会是很贴心的照顾。至于空调系统,自主品牌在这方面的表现已经在我们的多次调查中得到证实——足够强大。音响方面,哈弗M4全系配备USB与AUX音源接口,不过不同版本车型在与音乐有关的其他配置上还是有差别的,比如有液晶显示屏的豪华版与精英版无法播放CD,舒适版的液晶屏位置则换成了一个CD主机。

  异响和异味方面,分别有超过40%的车主认为哈弗M4新车有异味,车辆在行驶或刹车时有异响。车主的这些感受,特别是刹车、减震、前风挡的异响影响了他们对哈弗M4整体舒适性的评价,也是哈弗M4今后需要改进的重要方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