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泰山 试驾长城哈弗M4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9-11 14:50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在很多人眼里,SUV都如男子汉一般,公路上可以载着你健步如飞,恶劣路面,也可以带着你冲破重重障碍,抵达目的地。至于体型,起码也都身材魁梧膀大腰圆,让人有安全感,比如长城哈弗H系列,但实际上,并非只有超大的车体才能如此,比如本次试驾的哈弗M4,一款小型SUV同样可以让你觉得很有担当。

  外观:敦实小壮汉

  从远处看,刚上市不久的M4 就很有喜感。黑色轮眉,银色的护板,车顶亮闪闪的行李架,这些装备已经作为Crossover车型的标准配备,也让M4的原车型炫丽CROSS的基因得以遗传,但M4短小却偏高的车身,敦实的形体,让它有别于炫丽CROSS,具有了SUV车型的更为明显的特征。

  相对于常见的SUV车型,哈弗M4显得小巧很多。M4长宽高分别为3961mm、1728mm、1617mm,轴距为2383mm,典型的“浓缩版”。M4的185mm离地间隙,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明显的优势,保证了良好的通过性能,也让哈弗M4的SUV身份得以强化。

  与炫丽CROSS相比,哈弗M4的外观经过了重新设计,造型更为饱满强健。不规则前大灯造型显得很厚重,超大的蜂窝状下进气格栅做工精致,上进气格栅黑色钢琴漆搭配镀铬亮条颇具质感,前雾灯在大块黑色造型的映衬下,格外醒目。亮闪闪的带有M4字母的标牌镶嵌在前格栅上,而标牌上数字下衬的一抹红色,显得格外俏皮。发动机舱盖上两处银色装饰,类似通风口设计,实际上并无通风功效,却又给M4增加了动感原素。

  哈弗M4车尾设计与车头一样敦实饱满。上窄下宽的车体,也让这种敦实的感觉更为强烈。车顶向后延伸,最终以扰流板的形式收尾,B柱C柱D柱则都被漆成深色,与后窗玻璃形成一个整体,车底银色的护板,以及镀铬装饰条为车身增添了一份灵动的气息。

  内饰:向精致实用靠拢

  哈弗M4的内饰设计以简洁风格为主,按钮不多,设置也十分规整,功能一目了然。除中控台一块银色装饰之外,其余饰板全部采用了黑色,黑银双色搭配也显得格外的简洁而动感。

  哈弗M4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全系标配,手感颇佳。圆形仪表盘中间部分设置了一块蓝色背光液晶屏,数字显示的时速很清晰。此外,上面能显示瞬时油耗和剩余燃油可行驶里程等数据,给车主必要的信息参考。影音系统值得一提,高配车型配备了集MP5、GPS、倒车影像系统于一体的多功能信息显示屏。还可以通过AUX、USB来外接音源,播放节目。

  哈弗M4车内最显眼的地方,是真皮和织物搭配的座椅。该座椅配色设计精巧,红色的不规则走线穿行于黑色的座椅表面,动感尽现;驾驶席座椅 6向手动调节,包裹性能也不错。后排头枕设计比较好,可以在不用的时候放得很低,不影响后窗视野。

  另外,在细节设计上,哈弗M4的前排储物空间设计得还算周到,中控台上,挡把前后,侧门都有专门的储物空间。放些水瓶、各式卡类、票据和手机等杂物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