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本田全新CR-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2-12 08:2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结论

  综合实力强劲

  在本田家族中,CR-V的历史并不算长,但诞生17年来的市场表现却可圈可点。在中国市场,自2007年上市以来就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2011年以16万辆的销量再次获得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是什么成就了CR-V?或许很难找到惟一的一个点,因为CR-V的优势更多地表现在其综合实力上。以此次调查结果来说,不论是外形、内饰,还是功能、性能,以及售后、品牌价值,全新CR-V都获得了超过半数车主的认可,这在我们以往调查的车型中鲜有出现。

  对于全新CR-V的外形,参与调查车主中的近七成表示认可,只有个别车主说:“如果一定要挑点不足的话,那就是车尾部分有点突兀,当然,这并不影响我出手。”其实,对于一款车外形的评价可谓是见仁见智,毕竟每个人的审美有差异。以全新CR-V的外形来说,其前脸的X造型和三层式镀铬进气隔栅,以及带LED行车灯的氙气大灯相比老款更加时尚、动感。回峰式收尾的镀铬车窗弧线,18英寸5辐铝合金轮毂和车顶中置鲨鱼鳍天线同样会更加吸引80后的目光。而且,整体流畅协调的车身线条设计赢得了不少女性用户的青睐。

  在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有65.45%的车主选择了“安全性”。全新CR-V标配6安全气囊和乘员感知系统(OPDS),新增的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也很人性,解除了新手溜坡的担忧。双后座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ISO FIX)的搭载为有宝宝的家长提供了更好的儿童安全保护。另外,在按照更加严苛的《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进行的碰撞测试中,以57分的成绩摘得首批新规定测试车型的最高分。

  我们也请车主在外形等10个项目中选择最不满意的,数据显示,除小部分车主认为外形不很符合个人审美外,还有一成多车主希望车辆的官方售价能有所下调。在这个选项中,没有车主提及舒适度、油耗和售后。

  在东风本田高层曾表示,“超越CR-V,惟有CR-V”,虽然一款车在不同消费者的眼中有着不同的表现,但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庞大的销量,CR-V的历次换代确实更多的是在超越自我,而通过此次调查,我们有理由说,全新CR-V是一款值得消费者入手的城市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