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风神H30 CROS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4-12 18: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维护成本

  部分车主诟病油耗 次均保养都在400元内

  作为在H30基础上开发的CROSS车型,H30 CROSS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源于PSA,采用四缸双顶置凸轮四气门技术,而且还具有Double-VVT技术,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5挡手动和4挡自动。其实,这款发动机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这款成熟机型已经在世嘉、408、307等多款合资车型上使用。这款发动机的特性是在高转速条件下达到最佳动力输出,一般当转速超过3000转后动力释放才会比较充沛,142牛米的峰值扭矩还是能够给驾驶者带来一定的加速感受,而78千瓦的最大功率也在同类型发动机中有不错的数据表现。

  正是源于H30 CROSS的动力单元特性,它在转速高时的表现更令人期待,但在城市中显然大部分时间难以达到3000转的转速,因此其油耗表现为:8升以内的车辆占比为43.06%,8~10升的占比为41.59%,还有15.35%的车主反映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在12~15升(见表十四)。虽然油耗的多少与实际行驶路况、驾驶者的驾驶习惯不无关系,但这样的油耗水平还是让部分车主对其油耗有所诟病,希望未来该车型能有更经济的油耗。

  对于这样的油耗表现,有62.37%的车主在“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中选择了“油耗”,这也足见从车主的角度看,东风乘用车在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上应该加大研发力度。

  在所用燃油的标号方面,全部车主都选择了93#汽油(见表十五)。维修和保养上,有63.07%的车主选择4S店,还有近37%的车主选择“哪里都去”(见表十六)。虽然选择维修和保养的场所不同,但车主的反馈信息显示,所有车主平均每次保养的花费均在400元之内(见表十七)。

  对于以上的维修保养成本,没有车主认为“高”或“非常高”,但还是有43.15%的车主认为“一般”,认为“非常便宜”的车主有29.53%,认为“便宜”的车主有27.32%(见表十八)。

  据了解,H30 CROSS的整车提供3年或6万公里质保,建议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小保养费用在2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在400元左右。这样的保养费用在同级别车中可谓中规中矩,不过业内人士表示,H30 CROSS搭载的发动机技术成熟,又在多个车型上搭载,质量和可靠性有保证,在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节省了部分保养和维修的费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