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风神H30 CROS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4-12 18: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舒适性

  少有异味困扰 驾乘空间表现优异

  随着现代人在车内的时间越来越长,一款车的成功除了需要有操控、动力等方面的优势外,舒适性也不可忽视。为此,我们也在调查问卷中将“舒适性”作为评价一款车的重要项目。

  在衡量舒适性的四个方面,H30 CROSS的驾乘空间获得了所有参与调查车主的认可,满意度达到100%,空调的满意度达到62.73%,座椅的满意度为40.51%,音响的满意度较低,仅为19.86%(见表十一)。

  能轻松容纳身高达到2米的NBA球星,H30 CROSS的驾乘空间已经用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通过和NBA大胆的合作,NBA球星布鲁斯?鲍文、罗伯特?霍里、贾维尔?麦基、萨姆?帕金斯坐进车内,还能够轻松地摆POSE并接受媒体的拍摄,H30 CROSS的驾乘空间应该算是它最值得骄傲的地方了。另外,长达2610毫米的轴距加上内饰整体的外凸设计,营造出了超乎想象的大空间,加之升高了42毫米的离地间隙,H30 CROSS不但带来了完美驾乘空间,还提升了车辆的通过性。不过,受成本、选择材料等因素的影响,有车主反映长时间驾车后,座椅会让人有疲劳之感。

  从储物空间来看,H30 CROSS的后排采用6/4分离座椅,翻转口可与行李箱地板形成平面,将储物空间扩展到1137升,而且行李箱的开口不小,装大件物品时也比较方便。不过,据此次参与调查车主的反映,H30 CROSS在人性化的小件物品存放上还有待提高。比如后排没有乘客放置水的位置,加装DVD导航后放置手机等小物品的空间受限等问题均有车主提及。

  “两异”方面,H30 CROSS在异味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仅有3.48%的车主认为H30 CROSS新车有异味,其余超过96%的车主不认为H30 CROSS有异味的问题。据了解,不论是布绒座椅还是真皮座椅,东风均采用了环保材料,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车内异味的产生。与异味上的优异表现不同,H30 CROSS在异响方面的表现颇为一般,有28.69%的车主认为车辆在行驶或刹车过程中有异响,其余71.31%的车主不认为H30 CROSS有异响的问题(见表十二)。具体到异响的部位,车主在刹车部位的反映偏多。

  在以上驾乘感受的基础上,车主们也表达了他们对H30 CROSS的整体舒适性评价。认为“非常好”的车主为18.13%,选择“好”的车主有53.26%,还有28.61%的车主选择了“一般”(见表十三)。另外,在“车主对该车型最满意的地方”选项中,有近4成的消费者选择了舒适度。结合二者,虽然H30 CROSS在异味、驾乘空间方面得到了绝大多数车主的认可,但在总体舒适度方面,它依然有需要提升之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