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恶意维权 坦克500车主被判向长城赔偿15万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1-21 09:03作者:若风编辑:许诺

  快科技1月21日消息,坦克品牌日前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了关于用户李某侵犯长城汽车公司名誉权一案的终审判决。

  判决结果如下:一、被告李某分别在抖音平台及快手平台上连续十五日刊登向原告赔礼道歉的声明;二、被告李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赔偿原告15万元。

  据其介绍:坦克500用户李某因使用非原厂劣质空气滤芯造成发动机进沙严重损坏,于2023年3月初进站维修。

  服务站经检查发现,李某车辆使用的滤芯无塑料支撑骨架,无纺布粗滤,滤芯整体无挺性、制造工艺粗糙,导致滤纸破损后旁通,沙子直接通过空滤进入发动机,致使发动机损坏。

  此类问题不属于三包维修范围,用户需自费维修,李某因不满自费维修,到4S店堵门蛮横要求低价维修。

  因未达成一致,李某到4S店及长城汽车正门拖车张挂与事实不符的条幅,并拍摄抖音、快手视频散布至网络。

  考虑到发动机维修成本较高,同年4月,4S店向我司申请了善意维修优惠,并得到我司确认。

  但在后续沟通中,李某不满优惠维修协议签署方案,又继续开启“ 恶意维权”行动:在网络发布其拍摄的堵门]拉条幅视频,辱骂长城汽车公司。

  我司针对李某上述行为,诉至法院,法院审理认为:李某,侵犯长城汽车公司名誉权,诋毁长城汽车公司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具有侵权的主观故意。

  其行为造成长城汽车公司社会评价的降低,应承担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的责任。

  最终判决如下:

  被告李某分别在抖音平台及快手平台,上连续十五日刊登向原告赔礼道歉的声明;

  二、被告李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赔偿原告15万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