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销量“失速”靠碰瓷对手就能重回主赛道吗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6-30 09:00作者:晓天编辑:王雨

  前几日,坦克500 Hi4-T车型上市,除了车辆本身带来的热度,发布会上很多金句又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

  “不靠噱头消费情怀,产品过硬敬畏越野 ”、“技术是服务用户的手段,而不是收割市场的镰刀”、“磕磕碰碰是越野的家常便饭,却是电池的软肋”......一场发布会频频对友商展开攻击,仿佛不diss一下友商,自家产品就无法获得认同。

  其实大家不难发现,最近汽车圈好像很流行互怼,而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哈弗、魏牌、坦克品牌尤其频繁。

  如果对行业有所深入认识的话,长城拉踩友商的动作已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

  2018年10月,长城汽车官方发布声明,控诉吉利集团雇佣水军抹黑其它汽车品牌。

  2020年3月,长城汽车一份题目为《关于长安汽车攻击我司的情况汇报》的内部文件意外露出,文件内容表明,长城汽车监测到异常的、有组织的负面攻击,确认是长安汽车组织发起的针对哈弗H6/F7等车型的进攻性负面传播。

  2022年9月,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上市发布会上,长城集团首席增长官(CGO)李瑞峰隔空喊话“蔚小理”和比亚迪。“衷心感谢蔚小理,作为尝鲜者,谷里寻蹊,何其有幸,与尔同春!",同时也向比亚迪发起了挑战,称:“北有新长城,南有比亚迪。就如同北有乔峰,南有慕容。”

  2023年4月,魏牌蓝山发布会影射攻击理想。“练了7年的武功叫入门,练了32年的武功叫大师。武功深浅,是‘造车派’与‘资本派’的最大区别。”

  发布会现场,魏牌CEO陈思英表示,在魏牌的商业哲学中,技术是基座,价值感是结果,凭借几十年经验的积淀,魏牌把行业最领先的技术和对用户最想说的话,全都放在蓝山之中,让其比“500万以内最好的SUV”更好。

  与其说拉踩成风的行业乱象无下限,倒不如说是某些企业总咬着别人不放。2022年,长城汽车遭遇了近年来少有的销量下滑:全年新车销量106万辆,降幅达到17%。在2016年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以来,多年间稳中有升的迹象被打破,旗下多个品牌、品类的市场表现与发展前景也都难言光明,甚至就连神车哈弗H6也败下阵来。

  市场竞争激烈时,有些企业开始跟不上了,这个时候不从自身找问题,而是拉踩竞品。这样的做法一方面是拖慢对手的速度,另一方面则是炒热度,毕竟与行业优秀的企业碰瓷,其实也是在搞流量。但这样损人不利己的行为终究无法展开良性的竞争关系,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