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沙漠越野车怎么选 坦克Hi4-T才是最佳选择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3-07-11 09:22编辑:王雨

  沙漠狂欢是越野爱好者的终极梦想,性能优异的越野车是实现豁沙梦想的关键。越野车是指能够适应恶劣道路环境及野外行驶的车辆,满足强劲动力驱动、高通过性、硬派底盘调校等基本需求。而面对诡异多变的沙漠地形,越野车如果只满足“快走沙,慢过水”中的一个“快”字还远远不够。若想在沙漠里游刃有余,除了强劲动力保证够“快”以外,还需要极强的脱困能力、足够可靠的安全保障以及在沙漠中持久的续航动力。

  在汽车行业全面新能源化的背景下,坦克在纯正越野能力之上再加持新能源技术,打造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助力轻松实现豁沙梦想,同时也为尽情豁沙增加了无限可能。

  高性能Hi4-T 轻松拿捏沙地

  “快走沙”是口口相传的玩沙经验,如果不能保持油门,保持高转速,大扭力的输出,沙堆形成的轮上阻力很容易将整车动力吞噬。因为电机的加入,这个问题在新能源越野车型中尤为显著,保持高转速、大扭矩的峰值输出,会让电机持续发热,导致其瞬间丢失动力,造成陷车乃至于翻车的风险。不同于增程式或者其他纯电驱越野车型,坦克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则采用完全不一样的动力方案,大功率发动机+P2电机,在沙漠极限冲坡时,发动机和电机同时驱动,电机强劲爆发力只在关键时刻介入,避免因持续峰值输出造成的高温限扭问题。

  而当误入流沙或者质地较软的沙子,导致陷车时,坦克Hi4-T延续传统四驱架构,采用变速器+分动箱的分解耦四驱链接,通过变速箱以及分动箱多档位不同速比,可同时放大发动机和电机扭矩,保证整车的轮端扭矩需求与动力总成的动力输出。前后轴通过传动轴硬连接,配合三把锁,可以实现0-100%的扭矩的无缝切换,实现沙坑脱困所需动力的最优匹配,即使单轮着地发力,也能保证整车扭矩的100%输出,实现极限场景的轻松脱困。

  越野越有电 沙漠玩无忧

  除了对性能的极致要求外,越野玩沙对越野新能源的能耗其实提出了更多的要求。由于沙漠滚动阻力过大,车辆如果想在沙漠顺畅通行,必须要将速度冲起来,而持续高转速,大扭力的输出,则会最大程度压榨电池包中能量。

  正因如此,坦克为沙漠设计了智能保电策略。坦克Hi4-T精准的智慧能量管理,可针对场景差异进行智能化调配,借助毫秒级响应的能量转换系统,可以把发动机的冗余动力随时转化为电能,同样的电池容量可以带来更多的电力享受,实现续航里程的提升,解决用户越野及日常出行的里程焦虑。在沙地模式下,发动机会始终处于运行状态,快速补能,电量保持在60%以上,让能量的储备达到极佳状态,充分满足车辆在沙漠极限环境下的瞬时动力需求,极限工况下“心不慌”。

  此外,坦克Hi4-T沿用非承载式超高强度车身,通过开创性电池布局和增强合金防撞梁,有效抵御滚刀锋、冲沙梁时带来的担底风险,并采用大尺寸散热模块、大功率风扇及独有的智能越野热管理策略,释放散热系统的最大潜力,保证三电系统、发动机温度可控,确保来自长时间涮锅对三电系统的影响降至最低。

  在新能源大趋势下,坦克品牌领先姿态,布局越野新能源赛道,推出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在纯正越野能力之上再加持新能源技术,让越野新能源真正可以实现“出得去,玩得嗨,回得来”的沙漠越野梦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